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第一集觀後感

  昨天還是找各種藉口看完了Digimon Advanture tri.的第一集電影(=TV第1-4集)。為了不爆雷,就不說劇情了,只是看了鄉民的心得,有一件事一定要說一下。

  很多人抱怨人設很崩,不只是作畫,個性也跑掉了--我覺得這有點言之過早。猶豫而卻步的太一、質疑太一的阿和、卡在兩人之間的素娜、逃避的阿助、想用電腦技術解決一切的光子郎、天真的美美......我覺得不是他們「變了」,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本來就會有迷失的時候,勇氣、友情、愛、誠實、知識、純真,這些特質雖然本來就存在在我們心裡,卻不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同樣的,我們也不可能理所當然擁有希望與光明。
  是因為有改變的可能,所以不變的事物才如此珍貴;無法被質疑的,就不能稱之為信仰。
  一直有人說當年的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是神作,我卻覺得tri.說不定是要挑戰「戰鬥」這個少年動漫一貫的主題。為了守護重要的事物,非戰鬥不可嗎?個人的戰鬥上升到群體就成為戰爭,無可避免會造成破壞,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或許我這樣的想法也是言之過早,但我很期待接下來五集的劇情如何進展,離第一季的動畫播出也十幾年了,觀眾群早就不是當年的孩子,故事也該進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