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VIXX] [BTS] 無題隨想

  總是在想自己用心飯的兩團,VIXX與防彈少年團,是很奇妙的映襯,內與外、人與社會、本質與建構;然而也有相似的地方,像是溫柔與粗暴、痛苦與喜樂......他們展現的方式非常不同,卻都深深吸引、打動著我。每當我這樣用二元對立的方式思考時,就忍不住覺得,如果再有第三組音樂人能夠這樣走進我的心,或許就是我再一次大幅成長的時候了吧。

  暫時,不管怎麼樣都跳脫不出二元論,VIXX教我的矛盾與衝突並存的人性,防彈教我的理想與對抗,還有他們這一年同時在說的恨與愛,不變與改變,當下與永恆......緊緊連結著這些的中介,如何能透過別的方式訴說呢?

  我與我們與他與他們,究竟是如何活著?這就是我試圖回答的階段性問題了嗎?
  還沒寫出答案就判定這答案不成熟,因而卻步的我。
  雖然不勇敢也沒關係,但能夠勇敢就好了。

  --

  突然想到缺乏的是什麼了,是放下。當然是不存在這樣的音樂的吧,因為放下是寂靜無聲啊。
  那是誰都能做,卻不是誰都能做到的。雖然我是用二元對立的方式在理解著,卻沒有辦法達到呢,因此又再度感受到自己多不成熟。寂靜就是那樣反思的效果。

  --

  不對,真正的寂靜應該是想也不想,字面上的,不特地去思考,讓自己完全被帶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