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BTS] 略記《花樣年華 on stage:epilogue》台北演唱會

  其實前一天才在想,不知道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看這場演唱會。防彈少年團從2015年4月30日開始的「花樣年華」系列,我似乎入戲太深,因此「尾聲」讓我感到迷惑。到底我在不在花樣年華裡呢?如果此刻是告別,那我應該是在花樣年華裡吧?應該要學會花樣年華是永恆的。然而,若我的花樣年華至今仍未開始,到目前為止的一切豈不就是夢一場?現在就收尾,是否也太悲哀?要說醒醒嗎?可是,醒來就會是花樣年華嗎?


  期待了很久的演唱會,在聽不見自己聲音的情況下,用力地又喊又唱了全場應援,也第一次見證了排字、拋出了彩帶。不能說不感動,但身在看台區的我,往下俯瞰舞台上的少年們和顯然會造成密集恐懼症的搖滾區魚池,卻莫名的有那麼一點疏離。也許這就是花樣年華吧:我既在裡面,又不在裡面,被人群圍繞著,一起望著遙遠的目標呼喊著,耳膜與心臟被撼動的同時,卻又如此孤獨。

  幸好,連少年們自己也仍有迷惑。有人覺得此刻的幸福就是花樣年華,有人認為花樣年華尚未到來、一定還會有更幸福的時刻,甚至有人希望到臨終為止花樣年華都不要到來--也有人說,花樣年華是各式各樣的,有這個就會有下一個,但仍舊希望現在這一個不要結束。

  原來美麗的花樣年華是每一個當下,它是由不連續的瞬間組成連續的永恆,無法擁有卻又真實存在著,如此令人悲傷。因為過去已經過去,此刻的美好也將無可避免地逝去,所以只能全心全意地往未來奔跑,感受下一次/這一次的花樣年華。

  為此,我們迎向花樣年華的尾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