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VIXX LIVE LOST FANTASIA演唱會後記

  成為星光以來為VIXX做了很多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但這次完全是想像以上。為了演唱會衝韓國三天兩夜、實際待不到48小時事小,可為了限量的偶像周邊去「夜排」,凌晨11度的低溫只穿一件大外套蜷在路邊鋪了野餐墊的地上、整晚睡睡醒醒,這樣的自虐已經不能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是瘋狂了--看著排頭那一座座五顏六色據說至少下午兩點就來卡位的帳篷,還有縮在鋁箔防寒蓋毯下睡成一片的星光,感嘆他們的專業之餘,我意識到迷妹們的認真也該被認真看待,這樣的行為應該稱之為決心。

  VIXX的N和Leo與我同樣1990年出生,或許是我對他們一直特別有共鳴的原因,常常想著「原來我的同齡人之中有人現在在做這樣的事啊」。轉眼間也到了二十多歲的最後,即使我自己一直說人生進程不該依據年齡,但面對他們入伍在即、團體合約也即將到期,我也不得不有了時間緊迫的實感。曾經告訴自己「LIVE FANTASIA不來臺灣的話我就不看VIXX演唱會」、「不消費作品之外的商品」,在「萬一以後沒有VIXX了怎麼辦」的惶恐之下,什麼原則都不重要了,唯一剩下的是「現在不做一定會後悔」。

  搶演唱會門票,飛到首爾還要花十幾小時排隊,為的只是一支與他們第三張正規專輯同名,名為「EAU DE VIXX」,意為「VIXX之水」的香水。本來VIXX就以「概念偶像」為主打,近年來更以「成人性感」聞名,這次專輯推出調香師概念,演唱會周邊有原創香水應該也算在意料之內,仍讓星光們都為之瘋狂。平常我們若想要確切的擁有偶像的一部份,頂多就是買專輯或海報、徽章、T-SHIRT之類,這些東西從視覺上一看就能認出粉絲的身份;相較之下,香水更加內斂、更加隱晦,是更加私密而引人遐想的肌膚之親。擁有以偶像為名的香水,對迷妹來說不只是向外的身份彰顯,能將這樣被偶像認可的味道用在自己身上,更像是獲得偶像對雙方關係的一種認可--於是自然而然的,對這款香水產生一種執著的占有慾,即使沒有需要,一人限購的兩瓶也必須買好買滿,我寧可由自己來決定另一瓶香水的主人,絕不能讓它成為隨便誰都能入手的商品。

  EAU DE VIXX是有限量的,因此估計自己的時間投資是否能有報酬是一門學問。排隊一般而言都會組隊來排,畢竟中間總是要上廁所,輪流顧位子比較方便,於是隨著開賣前的整隊時間逐漸接近,整個隊伍也會逐漸「解壓縮」。根據夥伴早晨透過「發免費偶像小卡」逐一問各組「你們有幾個人」的統計,我們這組下午四點佔的位置,前面大約有兩百人,也就是四百瓶......製作商品應該會選五百之類的整數才對,大概可以放心吧?果然,香水十一點開賣,我們十二點半順利買到,並在12:50左右宣告售罄,據說前一天晚上九點之後才排隊的星光都只能空手而回。

  捧著珍貴的香水回到民宿,不可思議的心情和疲憊的身體讓人一時吃不下午飯,呆滯了好一陣才終於啃了點超商的紫菜包飯,躺下補眠--累到差點醒不來,還因為前一晚的睡眠不足、早上正式排隊時背了野餐墊和摺椅等太多裝備而肩膀加倍痠痛,若不是還有晚上的演唱會,鐵定無法再踏出門一步。

  然而所有辛苦的感覺都在三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中一掃而空。從連續一整串我2016年至今各張專輯最愛歌曲的驚喜開始,再到抒情組曲的感性,中間有個別團員重新詮釋團體曲目的solo作為串場,演唱會正規內容以去年跨年表演讓VIXX大放異彩、被選為平昌冬奧表演代表、星光們驕傲地稱之為「國家Pick」的〈桃源境〉特別舞台作結。就算我幾乎不懂韓文,光是整場跟著星光們揮舞星光棒、喊應援,舉著「我們就是彼此的正解」手幅,最後一起以「我愛你」代替「安可」不間斷的喊了五分鐘,迎來VIXX成員們與星光們同歡的最後高潮,如此全心投入,就足以讓我實實在在的感到心動、感到熱血沸騰。

  「活起來了。」這就是我走出蠶室室內體育館那一刻的感受,久違的舒暢。曾擔心還沒找到工作就衝海外演唱會、買周邊太過揮霍,看完演唱會也不再焦慮了。或許當迷妹不能解決任何實際問題,但現在我很確定,「有本事當迷妹,沒有什麼事做不到」,我確實擁有那樣的決心和行動力,當任何替自己低潮找過的藉口都不再適用,我將無所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