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想你

那天,在香港機場,有個學弟跟我說:

"妳發呆時的表情,很稚氣、很可愛、很滿足喔!"

我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我在想你。



其實出門前一天晚上我也有想到你,而且,我確信自己聽到了你的聲音。

你說了什麼,我不好在這兒講,改天再告訴你吧。

不過,我可以先告訴你的是,那晚我幸福地擁著小豬入睡了。



來回都各要一天的時間,在飛機上沒事做時,我也在想你。

坐車的時候,我在想你。

參觀景點時,我想你,覺得你沒跟我一起看到這樣的風景真是可惜。

表演的時候,我也在想你,覺得你會給我力量,讓我唱得更有感情。

沒跟大家去打球,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時,我特別想你。



有一天吃午餐的中國餐廳牆上大大的楷書寫著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它裡面少了幾句詞。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偏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我突然想起那天飛往斯德哥爾摩時,在飛機上看到的,好圓好圓的月亮。

台灣的月亮,也是這麼圓吧?

啊,不對,你現在在大陸,那兒的月亮也是一樣圓嗎?

我真的好想你。



又回到了香港機場,我的心跳好快。

"別急別急,我就快回來了!"我安撫著心中的你。



好不容易,到家了,我處理了一下雜務,就打電話給你。

"喂?"

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們隔著電話笑了。

"我回來了。"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包含了另一句,還有更多的思念。



"我好想你。"



4 則留言:

  1. 重新回到同一個地方可以一起聊天 真是太好了 你說是吧?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真的很想問一下

    你是在寫小說,還是在抒發你對男友的思念阿??

    你寫的真是太美了~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的愛情都像是一部自己寫下的小說。

    這,是我和他的故事。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