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沉澱

備審資料全部寄出 終於可以喘口氣

我需要 好好沉澱一下

想想 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先說說我申請的學校吧

台大歷史-未通過

台大社工-未通過

政大社會-通過

師大心輔-通過

成大歷史-通過

台科大創意設計菁英班-通過



嗯...成大 我交出資料後就後悔了

當初只是為了兩個理由

一、我要把五個系填滿,而且不可以撞期,成大很遠

二、「他」打算要填成大心理,我不想跟「他」分開

結果......

我過了,可是「他」沒填成大,學長和老師也說南部資源比不上北部。

好吧,放棄。反正原本也沒打算去南部唸書,太多親戚在那兒了。

我想擺脫被掌控的生活。



另外,師大心輔和我校推的政大日文撞期了,而且不能喬時間。

考慮、掙扎很久。

結果竟然是這樣做了決定:

我去問老師,老師很嚴肅的問我比較喜歡哪一個--我差點就要哭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害怕自己會後悔,害怕......

突然我就想到,像我這樣動不動就要哭,好像不適合念心輔吧?

我並不認為自己能很好的處理自己的情緒,整個EQ很低。

何況最近變得越來越多愁善感了,我怕我以後工作承受不了太多人倒的垃圾。

我承認自己並不是很善於傾聽,還有點自私。

--還是去念日文吧,心輔實在不適合我。

就這樣決定了。



所以最後就剩下:政大日文、政大社會、台科大創意設計。

如果全都上了,我會比較傾向社會系吧。

就如我在申請動機裡寫的:社會學是文組的一門基本學科,學好了,以後往哪方面發展都容易。

日文,只要我在政大,都有機會的。

設計,如美老所說,對我而言,它只能是興趣,而非職業。

我同意,我也怕有一天會失去那對美、藝術的憧憬。

就算台科大學測考前百分之五有十五萬獎學金,能減輕家裡的負擔,但我並不打算拿我的人生去賭。

......不過,以上是全上了的話。



備審資料交出去了,就奮力一博吧!

如同今天在竹女模擬面試,日文老師所說的那個詞:



「一生懸命」(=全力以赴)



這就是我現在該做的了。

沉澱,想想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吧。

3 則留言:

  1. 那...........就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你的興趣跟我很像



    日文跟設計



    呵 加油嘍~



    我無名快廢了= =



    哈哈哈:P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