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振聲澳門行(一)


  接到訊息很突然,就這樣匆匆湊足人,在期中考週開始練習了,加上金旋迫近,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明明振聲就停練,我卻幾乎每天都往社團辦公室跑。即使都是自己唱過的曲子,但人的組合不同還是需要磨合大家的聲音,更何況大一學妹根本就每首都沒唱過。加上招到的聲部不平均,女高音必須改唱女低音,還要顧慮音量,因此唱到不擅長的音域,只能說這次的小團有一點點先天不足。相對而言,團長和三個聲部長同時缺席那一次週四的大團練習,也拖累了一點振聲本身的練唱進度。如果可以早點知道訊息,早早準備,就能有更完整更高素質的演出。不管怎麼說,我們總算在出發前練出了一個大概的樣子。


 


  很久沒有五點起床了,剛睜開眼睛天還暗濛濛的,差點以為要摸黑出門,不過天亮得很快,到校門口時太陽已經幾乎升起了,還看到一群外國人聚集在早餐店,應該是徹夜沒睡吧。我是除了益男老師和運將們之外第一個到達的,接著大家(振聲、世舞社、國樂社)也都陸續出現,有人走路有人搭計程車,最可憐的是住山上宿舍的學妹,一大早沒公車,弱女子只好拖著笨重的行李下山,沿途還招來不少異樣眼光。


  上車,前往機場,慶幸沒有人忘了帶甚麼東西,拖運行李,過海關,慶幸沒有又被攔下來沒收美工刀(在香港被沒收兩次),登機,起飛,此時是八點十分。


 


  很快就到了澳門,第一站是國父(孫中山)紀念館,在這裡被台灣的官員接待的感覺好妙。首先就是跟輔大的學生互相認識,雖然我總是記不清楚他們的名字,不過感覺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放得開,介紹他們社團(哈特爵士舞集、氣球創意社、努瑪社)的特色還有他們本人的名字和職務,侃侃而談得讓我有點慚愧,有種被狂電的感覺;政大的學生們都含蓄的只講了少少一點,報出名字、系級、社團、職務和「希望能跟大家交流得到一點收穫」之類的話而已。而且我竟然沒警覺到,這只是第一次被狂電……。


 


  大吃一頓之後就是旅遊了,參觀了澳門最有名的賭場「威尼斯人」,印象中之前我去拉斯維加斯也看到一樣的東西:很童話的室內天空、貢多拉船、高級精品店,這是可以拍照的部分,另外就是超級金碧輝煌的賭場區,看起來都是電動或撞球桌之類的(如果不知道這是賭場大概會這樣形容吧)。去拉斯維加斯的時候我還未滿十八歲,只能玩玩那種送籌碼換小禮物的小遊戲,這次可是真的直接投資了!先把鈔票放進去,選取你想要的玩法(就是賭一次多少錢啦),然後就不斷的按按鈕,看錢不斷變少、偶爾變多,十分鐘就可以輸掉五十港幣,吃錢速度可怕得令人不得不小心啊!如果不想玩了就再按另一個鈕,遊戲機器會吐一張條碼出來,拿去另一台專門找錢的機器讓它吃進去就會把你剩下的零錢吐出來給你了,超方便!


 


  終於回到酒店,大家來我和薏淳的房間練習上台的曲子,除了把音準、節奏練好,還要培養大家的默契(畢竟是任務型、臨時湊的小團),對這種小團演出來說,如果只是唱,跟一般合唱團沒兩樣,這次要用麥克風(難得有七支這麼多),大家眼神必須有交流才行,一起開始,一起結束,對習慣於有指揮的合唱團員來說是個大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