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BTS BL / 霜花 ] 晚安系列:燈光

  金泰亨有個秘密。
  不,他常常和號錫哥睡同一張床不是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他會爬上鄭號錫的床,但其他兄弟們看鄭號錫反正沒意見,就也不多說什麼,只有同一間寢室的親辜朴智旻會嚷嚷「房間這麼亮誰睡得著啊,眼睛好痛」,然後理所當然的搬著枕頭被子去隔壁房,找他最最可愛的忙內「療傷」。
  至於和鄭號錫在床上做的其他事,金泰亨表示他不相信別的房間就沒做,所以也不算秘密,只是各自的隱私罷了,他們尊重各個房間的隱私。
  事實上,金泰亨所謂的秘密正好與這些完全相反。


  所謂的秘密,是關於金泰亨留在他自己床上的那些夜晚。
  因為鄭號錫膽小,所以他們房間裡有一盞小夜燈,放在鄭號錫床頭,晚上有人要睡了就關大燈,留下那盞小夜燈的燈光。如果鄭號錫先睡,在鄭號錫睡著之後,最後一個就寢的人會把小夜燈關掉;如果鄭號錫最後一個就寢,小夜燈就會整晚亮著。至於金泰亨跟鄭號錫睡在一起的夜晚,即使他們倆比朴智旻晚睡,鄭號錫也會容許金泰亨在兩人都爬上床後熄掉小夜燈。
  沒有人知道,就算金泰亨自己一個人最後就寢,他也不會立刻將鄭號錫床頭的那盞小夜燈熄滅;他會坐在自己的床上,雙手環抱著自己的腿,安靜地,看著昏黃燈光下鄭號錫熟睡的容顏--就像今天這樣。

  每當這樣看著的時候,金泰亨都覺得鄭號錫離自己很遙遠,不,應該說,是覺得鄭號錫離自己很遠的時候,金泰亨才會選擇這樣看著。
  大家都以為、號錫哥也以為--金泰亨想著--以為我是因為討厭自己一個人的感覺,所以才總是賴著號錫哥。那樣說也沒錯,但不是重點。

  號錫哥實在太溫柔了,只會縱容我爬上他的床,不會去想他自己其實也很需要有人陪他。
  號錫哥很吵鬧、很開朗,他很努力地這麼做,覺得在努力成為大家的希望的時候,就真的會變成樂觀的人,但他其實沒有那麼勇敢。
  號錫哥其實比他自己想像的軟弱,所以他才會是防彈的反指標,因為他不敢對別人抱太多期待。
  號錫哥的溫柔是一種自卑的掩飾,雖然不清楚他有沒有自覺,但既然他沒說出來,我就不會拆穿他。只要我繼續表現得需要號錫哥,號錫哥就會繼續相信他能夠成為大家的希望。

  「如果號錫哥是照耀大家的太陽,我就做在夜裡守護他的那盞燈光吧」,這樣想的我也很卑鄙啊--既然不會有人看見,金泰亨便允許自己無聲地露出一個苦笑--不過是利用號錫哥的膽小,滿足我自己想要佔有他的私慾而已,只要我不說,無論在床上靠得有多近,溫柔的號錫哥都不會察覺,對我那些任性的要求也不會拒絕。

  若真的能成為對方的依靠、對方的力量,就不會只是滿足於依賴著對方;若不對這樣利用對方的自己感到羞恥,也就不需要對對方有所隱瞞。不是鄭號錫離金泰亨很遙遠,而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金泰亨,離鄭號錫還非常遙遠。
  於是金泰亨下床,走過去一把扭熄小夜燈,讓鄭號錫消失在他瞬間一片黑暗的視野中。


--

本篇靈感來源:謝震廷〈燈光〉https://youtu.be/upUjlErMmO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