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清境--清靜??

其實清境是一個根本不清靜的地方。




第一天上山,因為路小又大塞車,時速平均只有5公里。

對,是5公里不是50公里。真是有夠恐怖的。

唯一的好處就是看飽了美麗的櫻花吧。

一路上到處都是攤販、民宿,原本青翠的山被寄生得光禿禿的。

晚上吃飯的餐廳也是,人聲吵雜,好多人大聲喧嘩。

住的民宿<寞內山莊>還算是個安靜的地方,可是我因為認床而輾轉難眠。



第二天,金黃的陽光像塗了奶油的烤土司,空氣不同於香濃奶茶,出人意料的清新。

又一路塞車塞上合歡山,那兒也是充滿了人,人、人、人。

原來合歡山和太魯閣這麼近,我站在花蓮和南投的交界上驚嘆。

這天征服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

冷冽的寒風迎面吹拂,我的心為之雀躍。

下午到了青青草原,還是人、人、人。



第三天塞離清境前往奧萬大,沒有楓葉,取而代之的,是人。

因為多日的失眠我沒什麼心情看風景,只是一個勁兒的拿相機拍。

只記得從山壁滲出的山泉很涼,聽有喝的人說很甘甜。

萬大電廠(沒錯,是電廠)的櫻花也好漂亮,也看到了幾株梅花。

然後,回家了。



其實這一次的春遊就只是這樣,別被報章雜誌的那些蠢話騙了。

1 則留言:

  1. = =

    天哪  經過你這麼棒的宣傳以後

    相信之後去的人應該會受到恩惠 

    因為沒人敢去了..^^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