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冥雪的腐女怨念發洩>HP篇

內文充斥BL情結,不明者請勿進入。





HP,即JK羅琳的著名奇幻文學,哈利波特──HarryPotter的縮寫。



看HP,光JK的原著不夠看,我最愛的還是那令人眼花撩亂,數都數不清的同人文學。



同人,即是用與原著相同的人物去創作,範圍涵蓋了小說、漫畫、卡通,甚至遊戲。而BL,就是同人的衍生,這就是腐女為何也稱作同人女的原因。



有句話是這樣形容的:「HP真是BL的天堂啊!」我完全贊同這句話,因為,是HP同人使我無法自拔地愛上了BL,從此成為眾多腐女中的一員。



在介紹HP同人之前,要先介紹一個網站:<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這是HP的台灣官方網站,而裡頭的謬論家,便是HP同人的大本營。



現在便來介紹許多極好的HP的BL文吧。



首推是丹羽俐的<魅影的威脅>,這是影響我最深的一部作品。其中冥雪最偏愛的是第十三章<雪中的告白>:遲鈍的哈利在妙麗的解說下,終於明瞭了自己的感情。他從眾人面前把跩哥拉走,一直跑到雪地裡。然後,在雪花紛飛的極唯美景況下,哈利一把將跩哥擁入懷中,告白了。如此優美的畫面清楚地展現眼前,能不讓冥雪就此以哈跩為本命成為腐女嗎?另外,微H的番外篇<級長浴室>也是冥雪的最愛。哈利偷偷闖進級長專用的浴室想找跩哥,結果居然看到了只有下半身圍了一條浴巾的他這種超養眼畫面……忍不住就把跩哥壓到浴室的牆上,『兩條修長的身影抵在浴室的牆上激烈熱吻』。哇~~~好激的畫面啊!!小跩還是半裸的欸!!!事情一發不可收拾,雖然作者技巧性的用了水簾遮住,但幕後發生的事情還是引人遐想啊!!



接下來要推薦的是feeling的作品<夜天使>,這是只有在靈魂的站台Belial才找得到的犬狼佳作。主要場景是一間名為『夜天使』,以天狼星為店長的──夜店!!一天,天狼星和詹姆在路上看到了芳齡十七的雷木思,便把他擄回店裡,訓練成為極高身價的妓男『維納斯』。這部小說,就是敘述了『夜天使』中的愛慾情仇。難以想像feeling以十四歲的稚齡,能寫出如此動人的作品。只可惜她被別人指責盜文(當然不是真的),已經停文了。不過,最近<夜天使>的姐妹文<早安天使>已經誕生了喔!



如果到月台去問,誰的雙子文作得最好?答案是唯一的:夜藤。在她和TK的網站AT收錄了她的所有作品,其中以<Half>和其番外篇<脆弱>最為冥雪所喜愛。HP中的『衛斯理雙胞胎』弗雷和喬治,一直以來都是兩人一體,默契十足的。但在與佛地魔的對抗下,喬治犧牲了,只留下了一句『不要來找我』給弗雷。痛失手足的弗雷感覺好像就只剩下了一半,努力強裝堅強,大家卻總覺得他提早衰老了。最後,他也因對抗黑魔王而死,在天堂的門口與喬治重逢。夜藤以濃濃的手足之情和淡淡的BL情感,寫出這部幾度令冥雪的淚水幾乎奪眶而出的作品。直得一提的是,<Half>擁有極多的番外篇,<脆弱>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夜藤大也寫了許多關於雙子演員的故事,也都十分感人。



在月台,哈石和石哈也是很常見的配對,以花羽霓的作品最受歡迎。無論是<愛癮>、<空間間隙>,還是<天使的羽翼>,都能讓原本討厭石內卜的人能重新以另一個角度,看待這經過太多苦難而變得陰鬱的可憐男子(啥?)



由於月台禁止張貼H文,只能去別的地方尋找。男色檞寄生中,站長秀子以流暢的筆法,翻譯blue的作品<Just This?>。跩哥為了替父親還債下海當男妓,被哈利包養,這竟然是兩人相愛的開始。全文從第二章開始,便因跩哥的職業,滿滿地讓人噴鼻血的激情畫面,甚至到後來哈利的黑暗面顯現出來,用玻璃片劃傷跩哥的虐待情節,沒有點看H文經驗的人可得好好抉擇。





(未完)

3 則留言:

  1. 學姊~

    我是容珉..

    你知道我是誰吧?



    這篇真是好文啊啊啊啊啊--

    套一句老話,"腐到地平線的盡頭"

    嗯,太讚了!

    還有,謝謝妳借我BL通史~

    對了,我的無名帳號,jmchangtw

    有空請去我的Blog瞧瞧//

    http://www.wretch.cc/blog/jmchangtw

    回覆刪除
  2. 啊呀呀,學妹呀,提起HP的BL,學姊我可是專家呢(推眼鏡XD)

    這些作品都是有空可以去看看的~舊月台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月台改版

    了,現在要進謬論家的歷史資料區才找得到某些我推薦的文ex.<魅影的威脅>

    http://www.atweb.idv.tw/AT.htm 這是夜藤大的網站

    http://www.freewebs.com/malemistletoe/ 這是男色檞寄生

    http://hk.geocities.com/darkangel_bl/ 這裡可以找到<早安天使>和很

    多其他HP的BL文...



    通史是好物呀,我網誌的好友有加三位作者~

    國文課真是萌呀~

    回覆刪除
  3. 嗯嗯,廉恥~

    顧亭林先生實在令人萌啊啊啊~

    嗯,國文課本果然是好物(握拳)



    其實,再看之下,突然覺得史記比較沸騰..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