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碧海。藍天

此為HP同人之哈跩BL,無法接受者勿入。















「跩哥,你說,我們的愛情,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我不知道。」金髮藍眼的少年回答著。「不過……」







「嗯?」







「我會愛你到海枯石爛,哈利,我會愛你到天長地久。」







撫著那柔順的金髮和白淨的臉頰,



黑髮碧眼的少年深情地望著身旁的可人兒,溫柔地笑了。











時間,倒回到六個月前。











和以往一樣,跩哥又在嘲笑哈利的親人了。







「可憐哪,居然連你那些麻瓜親戚都死光了。」



跩哥用兩跟手指拎著當天的預言家日報,似乎不願靠近它:



「噁!這到底是豬還是什麼啊?我只看到兩灘油,大概夠全霍格華茲煮一年的飯了吧?還有這根細竹竿是啥啊……」他瞇著眼看著報紙上的照片:「你就跟這種貨色住在一起啊?波特,要是我倒不如去住禁忌森林算了,總比……」



「總比住你家好。」哈利冷冷的說:



「德思禮家對我再怎麼壞,也從沒讓我心寒過。比起你家,你父親,德思禮家還有點人性呢。更何況,我也不需要你來可憐我。沒有親人,我還有一大群朋友,有他們就夠了。」哈利的綠眸深深地望入跩哥的藍瞳:「你還是可憐你自己吧,連一個真正的朋友都沒有。當你傷心,失敗的時候,沒有人會安慰你,包括你父親。」他轉身對朋友們說道:「我們走吧。沒必要跟這種人爭辯。」



他推著原本準備上前開打的朋友們離開,留下跩哥獨自一人。











跩哥一個人悶悶地回到寢室,重重地倒在床上。



“奇怪,波特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心事?我一直都偽裝得好好的呀。”



他想著。的確,當初他並不是真的想進史萊哲林,只是為了討父親的歡心,害怕父親用酷刑咒對付他,才對分類帽說要進史萊哲林的。至於克拉和高爾,當然也不是他的朋友,只是父親為了顯示馬份家的尊貴,替他安排的兩個隨從而已,他們從來都不曾為他著想過。有時候,跩哥還真羨慕哈利有著這麼一大群朋友呢。







“波特真的很了解我呢……”











這一夜,跩哥翻來覆去,許久都無法入眠,哈利的話語一遍又一遍地出現在他腦海裡。於是他一個翻身下了床,披上斗篷,偷偷地離開了史萊哲林塔。



他一面在城堡裡漫無目的地亂晃,一面想著哈利說的那番話。







不知不覺中,跩哥走過了三次萬應室所在的牆。他下意識地推開房門。







「原來我不是唯一睡不著的人啊?」哈利在角落冷笑著說。



「本少爺也有失眠的權利吧?」跩哥瞪了哈利一眼,道:「真是巧啊,我剛好有事情想找你談談呢。」他在離哈利最遠的角落找了個軟墊坐下,雙手抱著膝蓋,開口問道:「你今天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



「你為什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



跩哥沉默了,他在考慮要不要拿下他帶了很久的面具。







“就這一次吧……”他對自己說。







「你是第一個這樣跟我說的人。」



哈利原本心不在焉地低頭玩弄他的魔杖,現在抬起頭來。



「是嗎?」



「嗯。而且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跩哥把臉埋進臂彎裡,聲音從臂彎裡傳了出來:



「從小我就常被父親用酷刑咒虐待,母親視而不見,直到我上霍格華茲的前一天才用咒語把傷疤消掉,為了面子派兩個跟班跟著我,放假一回到家就被軟禁,我怎麼可能有機會交朋友呢?唸史萊哲林也是父親強迫的,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力,家裡人對我比家庭小精靈好不了多少,我還算是個人嗎?」



積壓許久的怨氣一次吐了出來,跩哥的聲音開始哽咽,眼框中早已溢滿了淚水。



突然,一隻手把他的下巴抬了起來,他才發現哈利蹲在他的面前。



「你父親對你使用酷刑咒?」哈利凝視著他,跩哥點了點頭。



「怪不得你的臉色這麼蒼白。」哈利替他揩掉眼角的淚水,在他身邊坐下:



「你沒有朋友並不是有克拉和高爾跟著的關係,也不是你父親不准。」



哈利望著天花板說:「而是你從不溫柔地對待別人,你說出來的話苛薄、冷酷,沒有人喜歡跟這樣的人做朋友。更何況,你自己也不主動去和別人交往。」



跩哥的心被敲了一下,這些事情他從未想過,而哈利卻如此清楚的點了出來。



「欸,波特。」



「嗯?」哈利轉過頭來看他,跩哥感覺自己的臉變得微微發燙。



「我……」他低著頭,小心翼翼地開口:







「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嗯,可以啊。」哈利又轉回去望著天花板:「十分歡迎。」



「真的?」跩哥驚喜地,不敢相信地又問了一次:「真的嗎?」



「真的。」



「那……哈利你的肩膀可不可以借我靠一下下?」



「當然可以。」哈利露出慷慨地笑容:「我們是朋友嘛,跩哥。」







靠著哈利的肩膀,跩哥覺得好安心。



他闔上眼,任由淚珠一顆接一顆地滑下面頰。











第一次, 跩哥在朋友面前,淚水決堤了。











他們果真成了朋友,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



魔藥學課時跩哥總是在哈利快要被石內卜扣分時替他解圍,並在他魔藥差點要放錯的時候,用一聲咳嗽提醒他。相同的,哈利也總在黑魔法防禦術的實習課上偷偷的放跩哥一點水。當他們其中一人心情不好時,另一個人就會給對方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燦爛的笑容,甚至是……趁擦身而過時用力地握一下對方的手。







感情萌芽得太快,快到他們措手不及。







當哈利握著跩哥的手替他打氣時,跩哥不由地臉紅心跳;



哈利也夜夜都夢見跩哥羞怯,溫柔的笑容。



“我是怎麼了?”兩人疑惑地想著。



“難道說……?”











聖誕夜,霍格華茲的舞會。







哈利和跩哥彷彿是有心電感應,分別拿了一杯雞尾酒,來到校園中央的一顆大樹下,靠著樹幹,默默地啜飲著酒。



月光映著哈利翠綠的雙眸和酒瓶綠的禮袍,跩哥看得發了呆。



哈利的眼光也從跩哥純白的禮袍上,慢慢地移到了他藍寶石般的瞳。



兩對眼神交會了,兩人像觸電似的,慌忙低下了頭。



「欸,跩哥……」



一段尷尬的沉默後,哈利遲疑地出聲。



「如果說……」



「什麼?」跩哥的臉湧上了一陣紅潮。



「如果說我是女孩,你……會喜歡我嗎?」



「也許吧。」



哈利的一隻手悄悄地牽住跩哥的手。



「好溫暖……」



「欸,哈利。假如我是女孩,你……」



跩哥輕輕地抬起臉,凝視著哈利。



哈利的臉頰不知是不是被雞尾酒熏紅了,他微微地,肯定地點了一下頭。



「那麼……就當我是女孩……好不好?」



跩哥放下高腳杯,用沒被哈利牽住的手,撫著哈利微燙的臉。



「我喜歡你……」



兩人靠得好近,近得看見了彼此眼中的自己。







樹上,有一株哈利和跩哥都沒發現的檞寄生。











「你˙戀˙愛˙了?」



榮恩和妙麗聽到這個消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妙麗手上的書砰地掉在地上。



「那……女主角是誰啊?」榮恩好奇地問。



「其實也不算女主角啦。」哈利笑了笑:「我這就去帶他來。」



他轉身走到轉角:「出來吧。」哈利溫柔地說,身手把跩哥拉了出來。



「馬˙份!?」榮恩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哈利,你沒搞錯吧?」



「當然沒有。」哈利順勢把跩哥拉進懷裡:「難不成要我跟跩哥接吻你才相信啊?」



他說著還低頭假裝要吻跩哥,羞得跩哥的臉又紅得跟蘋果似的。



「不用了啦,哈利。我們相信就是了。」妙麗連忙阻止道:「你嚇到馬份了。」



「你臉紅的樣子好可愛喔。」哈利親暱地啾了一下跩哥的臉頰。







哈利和跩哥的甜蜜笑語中,有一個人……在心痛。











<預言家日報>



巫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是同性戀?



記者 麗塔˙史磯/報導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唯一可以打敗『那個人』,正在霍格華茲就讀七年級的男孩──哈利波特,正與馬份家的獨子跩哥熱戀中。不少人目擊哈利和跩哥不僅在上課時互送秋波,下了課也經常牽手,狀似親密。「他們還接過吻咧。」一名霍格華茲的女學生說:「我不懂哈利是怎麼跟馬份搞在一起的,他從來沒提起過。」有許多人懷疑此事是否與『那個人』有關,擔心可能是『那個人』為了殺害哈利波特所設下的陷阱。











哈利放下報紙,朝史萊哲林的餐桌望去,跩哥和他眼中都透著不解。



『怎麼會上報?』



周圍立刻響起了一陣私語。



『看來好像是真的欸!』



『他們真的很配嘛!』



兩人不約而同地,在眾目睽睽之下,起身離開餐廳。



「你想這是怎麼回事?」跩哥問:「我從沒告訴過別人。」



「這件事就只有榮恩和妙麗知道而已。」哈利說:「我大概知道是誰幹的了。」



「誰?」



「注意到那篇報導的記者是誰了嗎?她有個把柄在某人手上。」











「對,是我要麗塔做的。」



「為什麼?」



「我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喜歡的人被別人搶走呢?」



「妙麗,妳……」



妙麗墊起腳尖,吻住了哈利的唇。



「我喜歡妳,哈利。」



哈利愣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茫然地望著她。



「哈利!馬份他……」



榮恩高喊著推門而入,當他看到這景象,吃驚地呆住了。



「呃……你們……」



哈利推開了妙麗,緊張地問榮恩:「跩哥怎麼了?」他著急地搖著榮恩的肩膀。



榮恩這才回過神來:「馬份他剛剛收到了一個黑魔咒,現在人在醫院廂房裡。」



哈利轉過身,憤怒地瞪著妙麗。



「是妳做的,對不對?」



妙麗毫不在乎地,冷笑著。



「沒錯。」



「妳怎麼可以這樣!?」哈利狠狠地甩了她一個耳光:



「我信任妳才告訴妳跩哥的事,而妳卻……」



他氣到說不出話,只憤憤地掠下一句:



「像妳這種人,我哈利波特絕不可能愛上妳的!」



用力地拉開門,哈利奔了出去。







門砰一聲地關上,妙麗虛弱地腳一軟,跪落到地毯上。



榮恩急忙跑了過去,輕摟住瀕臨崩潰的她。



「為什麼……我們相處了這麼久……你愛的卻不是我……」



妙麗喃喃的低語,榮恩聽了好心痛。



「妳知道嗎……我偷偷愛了妳好久……為什麼妳愛的卻是他?」



他輕吻著妙麗的栗色髮絲,用她聽不見的聲音說著。



妙麗的褐色雙眼慢慢地閉上,從眼角留下了一行淚水。



榮恩抱起昏迷的她,起身往醫院廂房走去。











「龐芮夫人,跩哥他……」



「放心吧,他不會有事的,只是一個普通的惡咒而已。」



跩哥睜開眼,映入眼中的是清一色白的醫院廂房。



他試著坐起身,卻立刻又倒了下去。



聲音驚動了房外的人,哈利跑了進來:



「跩哥,你還好嗎?」他關心地問:「妙麗的魔咒沒傷到你吧?」



「嗯……」跩哥仍試著要坐起來,哈利馬上伸手扶住他。



龐芮夫人端了一杯鮮紅色的魔藥走進床邊:



「喝了它,休息一天就可以回去了。」



哈利接下魔藥,湊到跩哥唇邊:「來,快喝吧。」



跩哥扭開頭,嘟著嘴:「看起來好噁心。」



「那你閉上眼睛,我餵你喝。」



哈利笑著說,跩哥順從地閉上眼,張開嘴……



一股暖暖的、微甜的液體流入了他的咽喉,他感到有某種東西貼在他的唇上。



跩個微微地半睜開一隻眼,果然,哈利是含了一口魔藥,再送到自己口中的。



他從口袋中拿出魔杖,輕揮了一下,使簾子拉上。



然後,跩哥開始回吻哈利,非常緩慢地加深,愈吻愈烈。



他擁著哈利倒回床上。











「龐芮夫人,請問可以借我一張床嗎?」



「不行。」



「拜託妳,妙麗剛剛受到一個重大打擊,暈過去了。」



「好吧。」



「謝謝。」



榮恩抱著妙麗進入寧靜的醫院廂房,經過跩哥的病床,裡頭傳出某些聲音。



他凝神細聽了一會兒,差點沒笑出來:



「原來哈利和馬份已經進展到C了啊……」



他輕輕地把妙麗放到隔壁的病床上,嘆了一口氣。



“妙麗……為什麼我們的距離明明就是那麼近……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榮恩俯視著妙麗沉睡的面容,好安詳,就像天使一樣。



他撥開她額前的瀏海,輕輕地吻了一下。



“沒關係……我會等到妳愛上我的那一天。”











夢中,妙麗像是失去了魂魄,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中徘徊著。



「妙麗,妙麗。」一個溫柔的女聲呼喚著她的名字,



妙麗停了下來,空洞的眼神直視前方。



一名有著濃密的紅髮,碧綠翠瞳的婦人,站在不遠的地方,對她露出親切的微笑。







莉莉˙波特,哈利的母親。







「妙麗,妳是個聰明的女孩。妳應該了解,哈利是不可能愛上妳了,他的心已經在別人身上。雖然我替妳感到難過,但是,為了哈利和妳自己的幸福,我勸妳還是放手吧。」



「不可能的。」妙麗平靜地說,眼神依然是空洞的。



「我沒有了哈利,根本就活不下去。」



莉莉輕輕地笑著:「有個人會說:『我沒有了妙麗,根本就活不下去』唷! 他默默地待在妳身邊好久了呢。他比咱們家哈利更能好好珍惜妳,更能給妳幸福,就只等妳發現他的愛而已了。」



「他……是誰?」妙麗問道,褐色的眼睛開始有了一點神采。



「這就要靠聰明的妳自己去尋找了。我唯一可以告訴妳的,就是妳這一生會愛上的人,都會有和我相似的某些特徵。」



莉莉的身影漸漸消失,留下一點淡淡的,充滿希望的光芒。



她的聲音從光芒裡傳了出來,在黑暗中迴響著。







「快去發現那個默默愛妳的人,別辜負了他對妳的一片真心。」











妙麗離開了黑暗的夢境,她睜開了眼睛,坐起身。



「妳醒啦?」隔壁病床傳來了聲音,出聲的是跩哥。



他翻身下床,到小茶几邊倒了兩杯水,將一杯遞給她,再坐回自己床上。



「哈利去上課了,這節是葛來分多和史萊哲林的黑魔法防禦術,他叫我先留在這裡休息,他自己去擺平那些問東問西的人。」



「很抱歉,替你們惹來這些麻煩。」



「是我應該向妳道歉,我搶走了妳最喜歡的哈利。」



妙麗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灌了一口水。



「我不怪妳寄那個黑魔咒給我,格蘭傑。」跩哥淡淡地說:



「畢竟,如果我是妳的話,我可能會寄一個更強的惡咒。」



妙麗又灌了一口水。這時,一隻黑色的貓頭鷹飛了進來。



「哈潔兒!」跩哥驚呼,身手取下繫在貓頭鷹腳上的黑色信封。



打開信封,裡頭掉出了一顆藍綠色的寶石和一張信紙。



跩哥展開黑紙銀字的信紙,開始閱讀。



妙麗看著他微微皺眉地讀著信,突然了解到哈利愛上他的原因。



跩哥白裡透紅的臉蛋、寶藍色的瞳,和他那一頭金髮撘起來,真的很美。



更重要的是,他看來冷酷無情,卻意外地善良體貼。



跩哥擁有的,都是妙麗自己不曾在意的唯美特質。











下課的鈴聲鐺鐺地響起,哈利和榮恩旋風似地捲了進來。



「妙麗,妳醒啦?」榮恩坐到妙麗床邊:「妳昨天快把我嚇死了。」



「我沒事了,謝謝你,榮恩。」妙麗微笑著答道,榮恩一副放下心來的樣子。



「那是誰寄來的信啊?」哈利溫柔地從背後抱住跩哥,伸手抽走他剛讀完,正準備摺好收回信封的黑色信紙,輕抖一下便展開了。



「我母親寄來給我們兩個的。」跩哥把玩著那顆寶石,漫不經心地說。







* * * * * * * * * * * * * * * * * 



親愛的跩哥,還有可能在一旁的哈利:







                 我從預言家日報上讀到了有關你們的報導,感觸很深。你們終究還是步上我和天狼星的後塵,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跩哥也知道,我是被迫跟魯休思結婚的。在那之前,我和天狼星是一對戀人,被父母硬生生地拆散。因為我們是堂兄妹,是不能結合的。我們跟你們不一樣的是,我們太近,你們太遠。去年,魯休思要求我令怪角說謊,害死了天狼星,我好自責,不知道要如何彌補我的過錯。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幸福。附上的這顆寶石,是天狼星唯一留給我的東西,它的名字叫『藍翡翠』,代表著『愛在碧海藍天』。我將它送給你們,祝福你們。







                                水仙



* * * * * * * * * * * * * * * * *







哈利摺好信紙,掂起了那顆藍翡翠。



晶瑩透亮的天空藍,與澄澈乾淨的碧海綠,在寶石中融合,窗戶射進來的日光穿透過去,藍翡翠自動地散發出一種藍綠色的美麗光暈。



「想不到天狼星會這麼浪漫。」哈利讚嘆道:「我一直以為他討厭女生。」



「或許他只對我母親特別吧?」跩哥靜靜地說。



「唉。」榮恩突然莫名其妙地嘆了口氣,丟下了那張信紙。



「雖然不能在一起,至少他們知道彼此相愛嘛。」



妙麗忽然想起哈利母親說的話。







「就只等妳去發現他的愛而已了。」







透過哈利舉在眼前的藍翡翠,妙麗訝異地發現,哈利的眼睛不再和他母親一樣地翠綠,變成了如寶石般的藍綠色。



而身邊的榮恩,卻依然有著跟莉莉相似的紅髮。







「妳這一生會愛上的人,都會有和我相似的某些特徵。」







莉莉的話又在耳邊響起,她豁然開朗。



看著哈利和跩哥親暱地打打鬧鬧,榮恩卻只是羨慕地望著他們,妙麗知道該怎麼做了。



她靠近榮恩的身邊,平靜而溫柔地開始敘述她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