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中秋夜,我不寂寞。

月圓人團圓,古今多少離散的人看見月兒圓了就滿心愁悵,然而我卻不是這樣。

你雖然不在我身邊,但一通簡訊卻讓我覺得很滿足。

就像你陪著我一樣。



我用電子辭典算過,從那個特別的日子到今天,總共是239天。

也就是說,快八個月了。

中間,固然有些摩擦,但總有些甜蜜來潤滑。



很多人說,過了熱戀期,感情就會淡了。

嗯,或許真的像你說的一樣,是巧克力吃多了吧。

總之喜歡的感覺沒變。



經過很多事情,我覺得自己變成熟了一點。

有些事,的確不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有些東西,因為無法輕易得到才顯得珍貴。



最近經過靜心湖往我家社區的小門都會停下來。

回頭,看看這個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我仍舊在熬著那鍋幸福糖漿。

只是,我不再只看著方糖從罐子裡掉出來,落進鍋裡。

我伸出手,拿起罐子,往裡頭一口氣取出好多顆甜甜的糖。

輕輕的,讓它們沉進鍋底。

鍋子冒出的煙有濃濃的甜香。



我笑了。

一個人的中秋夜,我不寂寞。

4 則留言:

  1. 跟妳相反.........今年我特別寂寞ˊˋ

    回覆刪除
  2. 我是沒想到寂不寂寞的問題

    (很沒情調的回應XD)

    回覆刪除
  3. 嗯,沒感覺也是種感覺呀。

    回覆刪除
  4. 中秋節對我而言 只是多放一天假 可以玩更久吧!!!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