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害怕繼續前進

之前總是說自己太忙 沒空繼續寫作

所以每次國文課寫作文都很開心

然而 現在閒下來了 我卻不知道該寫什麼



小說 不知從何寫起

那一個龐大的故事 說給你聽 你也同意 要寫很久

何況我還想不到中間的過程

儘管自己知道那是個很棒很棒的構想

可是卻無力付諸實行

還不到時候 這倒底算不算藉口?

我只是認為自己的歷練不夠 還不能負荷那樣的作品



詩 很久沒寫了

看到你開始寫詩 有點忌妒

我看到題目可能會寫 卻總是沒有 屬於自己的靈感

看到你那些充滿新意的詩題 我對自己不滿

難道我就要滿足於和你討論詩 斟酌那一字一句?

我想寫 神哪 請給我靈感



散文 該怎麼寫

每次看到大家網誌那樣長長一篇

我嘆息 自己仍無能力組織出那樣的文章

感覺總是太複雜 想到很多字句 卻無法拼湊起來

我不是李賀 沒辦法騎著驢子出去晃一天

把那些片段寫下 扔進袋裡帶回家

喔 我是否該練習 找本筆記本 開始拼拼圖?



我想寫 像是文學的東西

我想寫 屬於自己的心情

然而 竟是如此無力

何時才能找回那樣的初衷?

何時才能拾起暫棄的筆?

我 還未放棄當作家的夢

1 則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