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請叫我工讀姊姊XD

開始了 我的工讀生活

每個禮拜三 禮拜四 在政大附小的圖書館

(政大附小一個年級才兩班耶 真是小學校

 圖書館跟建功以前的差不多大)



我的工作很雜 每次去都會不一樣

今天第一天上班

第一項工作 阿姨要我幫她核對教職員工過去的借還書資料

看看有哪些人沒有還書

(政大附小的教職員工借書不是用嗶嗶 而是寫在屬於個人的單子上) 

把沒還書的老師姓名 借書時間 冊數 KEY到電腦裡

不是我要說 有些老師居然從2003年累積到現在幾十本書沒還

更誇張的是連借書日期也不寫 名字還只簽"阿X"

唉 果然是「老師的教育不能等」



然後阿姨要我設計新的借書單

她也是新來的 覺得之前的單子設計得不好

嗯 我有同感 日期沒年份哪知道是啥時借的

所以我很樂意幫她重弄一張



快要回家前 阿姨要我整理要向學校"報廢"的書

有些根本就只剩下書皮的一部分了

但只要條碼還在 就要留下來 阿姨才能登記

散掉拼不起來的「垃圾」也不能扔 那都是學校的財產

從我整理的書看來 小學生最喜歡的書

是「三國志」的漫畫 至少有10本是爛掉的吧

唉 怎麼會捨得把書弄成那樣



今天做了兩個半小時

賺到了一天多的生活費

(上大學後我就以一日生活費為計算金錢的單位了= =)



明天的工作可能是做聖誕節的海報

希望可以很快存到買歲末舞會禮服的錢

加油!!!

3 則留言:

  1. 結果今天的工作是做書報櫃的標籤...

    發現好東西!!3M的神奇膠帶(有點像護背膠膜XD)

    回覆刪除
  2. 辛苦你了~~~

    讓我這個坐著吃家裡的人有點小慚愧~~~

    回覆刪除
  3. 老師的教育的確不能等.......

    上完人類學概論的深切感受@@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