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文化盃 之二

20081214,星期六,台北,氣溫攝氏15~18度,文化盃比賽隔天。

 




  為了探視乳癌開刀在家休養的國小老師,昨天我比完賽,跟振聲表演完,聽完比賽結果後,匆匆撘上了530的公車。

 



  在車上,我強忍淚水,腦中翻攪的是過去幾個月來許多人給我的打擊。



 



  「文化盃?妳怎麼會想要接那個?」

 



  「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喔!」

 



  「如果妳是強系,我鼓勵妳,但妳是……」

 




 



  比賽前,我的笑容面具緊得快拔不下來了,我告訴系上參加文化盃比賽的同學:「加油,我們的目的不在得名,在於表演,在於表現出社會系的活力和誠意。」

 



  連主持人都是這麼說的……廢話,那稿就是我寫的!

 



    為了不讓不看好我們的人認為我也放棄了我們系,我一直不斷向週遭的人說著:「我們最近越練越好了,而且大家都很開心!」

 



  但比完賽,聽到同學們歡呼:「耶~終於唱完了~結束了~」我真的很無力。

 



  文化盃帶給他們的,到底是什麼呢?我想振聲中幾個同為各系文化盃負責人或指揮的夥伴們應該都有同樣的疑問。

 




 



  尤其是在聽完名次宣佈之後,除了得了最佳精神獎的英文系學長姐們瘋狂尖叫歡呼之外,我看見夥伴們的臉上掛著落寞。

 




 



  最佳精神,這是我們這些所謂「弱系」唯一能期待的。

 




 



  我很難過,甚至可以說是悲傷,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這幾個月以來在努力的是什麼。

 



我就這樣默默的走進捷運站,走進台北車站,坐上客運,回到新竹的家。一路上,親愛的戀人不斷傳簡訊給我,告訴我他覺得我們有多棒,我們昨天彩排時的笑容有多燦爛,但我還是不願相信。

 



爸爸在車上問我比賽結果,說我們是哈哈獎,問我心情怎麼樣,我說:「你問這個問題和記者問死者家屬難不難過有什麼不同!?」

 



回到家,我邊用MSN與戀人聊文化盃的心情邊偷偷的哭,抗拒比賽結束之後負責人應該要po致謝文的原則,以疲倦為藉口,洗澡上床睡覺。

 




 



總要面對一切,面對失敗的,但那是起床之後的事了。

 



想到睜開眼要同時面對國小老師的病情、創意學程的申請書,還有文化盃,我就想一直睡下去。

 




 



今天早上去探望老師,幸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老師開完刀後看來精神還算不錯,明天就能開始化療了。我和同去的同學都鬆了口氣。

 



回家,戰戰兢兢的打開PCman,暗暗祈禱沒有人抱怨文化盃是浪費時間的活動。

 




 



登入PTTà我的最愛àNCCU08_SOCI社會「1213文化盃加油=w=

 










 



 



【閒聊】唱完文化盃

 



─────────────────────────────────

 



哈哈怎麼沒人PO文呢!!

 



SOP辛苦了 ALTO辛苦了 TENOR辛苦了 BASS超辛苦的XDD

 



一直偷笑的指揮跟嘴砲的伴奏還有負責人更辛苦了(鼓掌!!!)

 




 



文化盃結束了

 



雖然我還是不會唱政大校歌(的主旋律)

 



但是

 




 



我會記得Tenor怎麼唱的XDDD

 




 



沒錯我整個在混字數(其實我本來想超過三行就PO)

 



唉呀我最不感性了

 



只能說有玩樂的慶功宴請算我一咖謝謝XDD

 



話說

 



如果有年聚餐參加獎

 



不如有唱文化盃的報個sing x 3來騙獎品吧XDDD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8.160.22.29

 




 



我突然覺得,或許一切都是我窮擔心了,大家看起來好像都很快樂的樣子。

 










 



 



作者  minshechiang (minshe)                         看板  NCCU08_SOCI

 




 



果然是不能偷懶的啊,昨天回到家九點多,非常想睡,

 



就偷懶沒PO致謝文,沒想到就被胡咪搶先了!

 




 




 



嗯,這次文化盃真是謝謝大家了。

 




 



感謝大家包容我這個沒什麼領導經驗、常常慢半拍的負責人。

 




 



感謝指揮東哥和伴奏至謙,兩位辛苦了。

 




 



感謝各部的聲部長,把各部帶領的那麼好。

 



大婷,謝謝妳幫東哥帶了好多次禮拜一的練習,還敎大家合唱的發聲方法。

 



賈修,謝謝你在TENOR中努力唱出最準的音。

 



士豪,謝謝你就算打東閔盃而不能來文化盃仍然熱情相挺。

 




 



謝謝胡咪和士豪替大家編了很輕鬆活潑的動作,有別的系的同學說我們很可愛。

 




 



謝謝典典學姊的幫忙,替我們借來振聲的琴,還抱病去幫大家拿飲料。

 




 



謝謝關秉寅主任,借我們一節社統課做幾乎是第一次全員到齊的練習。

 




 



謝謝大婷、想想、阿飄、佳玉、心邑、乃欣、胡咪、泓瑜、大強,

 



你們超高的出席率是社會系文化盃的最大鼓勵。

 




 



謝謝所有參加文化盃的同學,你們讓大家有一次很棒的演出、很棒的回憶。

 




 



接下來是我私心的感謝:

 



謝謝阿飄、想想、心邑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曾經在莊一舍大門口幫背著琴的我開門的俞光,

 



謝謝有次我去開會幫我把琴弄回寢室的阿紫。

 




 



其實唱歌快樂最重要,

 



相較於某些系的戰戰兢兢,我們真的很輕鬆愉快,

 



我感覺得到大家在唱Sing, Sing, Sing!時滿滿的熱情,

 



團結、快樂,這才是文化盃的真諦,社會系真的很棒,

 



我私心覺得「最佳精神獎」應該頒給我們才對。

 




 



大家就拿著5000演出費一起去慶功吧!!!

 




 



最後,再一次謝謝所有參與社會系文化盃的同學,謝謝你們!

 




 



下台一鞠躬 佩君

 





 



p.s好像有人要揪團去期末餐會唱SING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22.124.1.56

 



billy2769:我們人很少 可是很溫暖:D  &

4 則留言:

  1.   嗯,或許「溫暖」就是同學們在社會系文化盃得到的吧。

      或許我之前以為自己在努力的說服大家唱歌有多麼有趣,

    其實只是試圖要說服自己「得名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快

    樂的唱歌!」唱了太久優秀合唱團的我,似乎差點忘記:唱歌

    唱得快不快樂比唱得好不好重要太多了!



      我又搭上了車,在車上閱讀著昨天戀人傳來的簡訊:



    「縱使沒有希望,但文化盃的目的本來就不只是得名,是互相

    認識、學習的,我覺得妳也學習了,這是領導者的學習,至少

    妳們感情變好啦!」



      我笑了,一別於上次在車上時的悲傷,得不得名、結果如

    何,我已不掛在心上。

      我現在想的,只是如何把創意學程的申請書寫完而已。

    回覆刪除
  2. 我當時有坐在台下聽你們唱喔:)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呢 你們上台前我還跟別人推薦

    你們表演的很活潑耶 我也看到你超投入的

    雖然我一直在期待會有長號的動作XDD



    文化盃的意義啊

    我們的總召說的好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練唱很累很煩

    甚至私底下幹譙我 不斷翹練

    但只要有一些人能夠覺得唱文化盃很好玩

    我就值得了 這會是你們一生的回憶



    我很佩服你勇於接下這個擔子!!



    人在計中覺得沒什麼立場講這些話的啟豪

    回覆刪除
  3. 啊 你沒有看過竹東的表演

    就是dididi bababada那裏啊~

    回覆刪除
  4. 喔我突然在思索一個偉大的問題........



    台大為什麼都沒有合唱比賽!!!!!

    明年我去亂入你們好了@@





    ------------------------------------------------------------------------------------------------

    (以上跳TONE)



    嗯.........其實這跟我高二比軍歌的感覺還滿像的@@

    我是說唱完的感想.......



    話說那個時候我就把腦袋轉了一個方向(殭屍!?)然後就想到說應

    該把它當成一個純粹的有趣經驗 而這就是實驗中學三年教我

    的最重要的一堂課,不然我會老是陷在"專業"和"重視"這兩個在

    同學中得不到平衡的東西而無法釋懷 和妳狀況是不盡相同啦~

    提供妳參考而已 努力的結果就是"沒有名",但是那又有什麼關

    係?你們還得到了最珍貴的"回憶"啊~ 把回憶當成美好的東西收

    起來,把其他不想哀怨的部分去掉,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啦~^^





    廢話好多XD

    那最後就補一句......







    眼睛好痛= = 好亮......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