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熱愛

或許有不少人知道,我最近很喜歡一部卡通:

《棒球大聯盟》。

每個星期天晚上六點,華視。



現在這樣非打打殺殺的少年卡通應該所剩不多了吧?

我喜歡《棒球大聯盟》,我全家都喜歡,

因為他是描述一個熱愛棒球的男孩,茂野(本田)吾郎,如何影響周遭的人的過程。

吾郎對棒球的愛,傳承字因球場上意外死亡的生父本田,也傳承自生父的好友、後來成為他繼父的茂野,還有意外殺害他生父的吉普森。

吾郎對棒球的愛,影響了小時的鄰居壽也,也影響了青梅竹馬的小薰,還有許多跟他一起打棒球,或硬被他拉來打棒球的朋友們。

吾郎對棒球的愛,支持他打少棒,受傷失去右投手重要的右臂,而努力練成左投。

吾郎對棒球的愛,支持他與壽也一起努力考上棒球最強的海堂高中。

吾郎對棒球的愛,支持他在被海堂的負責人封殺之後,毅然決然地轉學到小薰就讀的聖秀,一所男生極少,沒有棒球隊的高中。

吾郎對棒球的愛,支持他在聖秀成立棒球隊,自己找隊員,自己蓋球場,自己訓練隊員們,甚至後來差點打進甲子園。

吾郎對棒球的愛,支持他放棄直接進日本職棒球隊一軍的機會,到美國從小聯盟開始。

這是一個成長的故事,有親情、有友情、甚至還有一點點的愛情,我看到角色們不斷成長。

他們會挫敗,不是永遠都贏。

熱血,但也記得停下來想一想。

沒有華麗的招式,只有不斷的苦練。

這是我喜歡這《棒球大聯盟》的原因。



http://mymedia.yam.com/m/2556083(這是昨天那一集的影音連結)

昨天我很感動,因為吾郎和小薰終於在一起了。



小薰從國小等吾郎到大學,因為她知道,棒球才是吾郎唯一的情人,因為這樣,小薰一直在打壘球。

小薰約從美國回來的吾郎去聽演唱會,吾郎爽約了,她黯然地回家,而吾郎直到小薰的弟弟大河告訴他、提醒他,他才闖到小薰的學校去找她。

小薰說:「我不求我們的關係到達一百度,只希望不要降到零度,我希望繼續維持我們原來的關係。」

吾郎很困擾,他終於知道自己是喜歡小薰的,只是從小一起長大,一直當作朋友看待,如今小薰已經從女孩變成女人了。

吾郎不知道怎麼辦,直到他們倆共同的高中同學點破他,他才決定主動出擊。

吾郎約小薰去遊樂園,為了小薰特地坐他很害怕的遊樂設施,吃小薰親手做的便當。

一天結束的時候,吾郎看著小薰看著夕陽。

小薰說:「謝謝你,我想你是要彌補我才約我的,如果之後你想要棒球之外的情人,我會考慮的。」

吾郎說:「別開玩笑了。如果有個男人很遲鈍,等了很久才發覺,你還願意接受他嗎?」

小薰說:「我會考慮的。」



我不記得完整的對話內容,但我記得自己很感動。

小薰是個好女孩,她願意等,也願意說。

吾郎也是個好男孩,他遲鈍,但當他發覺時,他願意主動。

他們從小時到長大,了解彼此的故事,當時機成熟,他們在一起了。

我很高興。

終於,女孩在這樣的作品裡不再是依賴的包袱或止痛的甘草角色,她有了自己的地位。

她學習融入男孩的世界,為自己爭取到了自己的幸福。

終於,男孩在這樣的作品裡不再只是靠著朋友們和熱情往前衝,他有了新的支柱。

女孩愛上男孩,是因為他認真追尋夢想的模樣。



我很高興。

我希望自己也能是那樣的女人,成熟,願意溫柔的支持、等待所愛的男人。

1 則留言:

  1. 吾郎跟小薰在一起了

    那小壽怎麼辦啊啊啊> <



    糟糕我好猶豫

    要壽也把吾郎從小薰身邊搶走我也不忍心啊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