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半個十年

這篇完全就是放閃,大家就自行選擇要不要讀了。



嘿,五年前的今天,真的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雖然有了眾多預兆和暗示明示,但我的生命從這一天起正式改變。



又要從頭說起了。





國三剛畢業的我,興沖沖的尋找新學校裡新班級中原本同樣國中畢業的人。

畢竟換了一個環境,從有共同話題的開始當朋友比較容易吧。

就是這麼巧,我坐在你附近。

我記得當時還有岫岫、朱朱、淳妹、謝搞......等等。

我和你特別有話聊,一樣的國中,一樣的社團(即使你才剛開始唱歌),一樣的兩門選修。

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萌芽的呢?



我記得自己期待你邀我當歲末舞會的舞伴。

記得自己的蠢,你好不容易在即時通開口,我卻笑答「那你要先減肥喔。」

喔,記得自己從朱朱口中得知你被傷害了時我的惶恐,

原來「劉胖已如風中殘燭,快要不行了」是這個意思!

看,我從那時就是這麼不會說話。

因為不會說話,所以我寫。

一封筆記紙摺成的信,偷偷在打掃時間塞到你桌上的課本底下。

原本只是道歉,沒想到就這樣一直寫、一直寫。

我寫,你回,你寫,我回。

我還收到你透過學聯會傳到手上的暖暖包。

就這樣一起參加了歲末舞會,我記得自己跳華爾滋的時候一直低著頭,

不是怕踩到你的腳,是一種自己無法解釋或不敢解釋的羞怯。

我記得舞會有賣玫瑰,你送我,我還傻傻的看岫岫沒有花,拿了一支去送她。

嘖嘖,我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遲鈍、非常非常不會想的女孩。

你為什麼看上我呢?我真的不懂。



我永遠慶幸,自己寫過〈幸福糖漿〉這篇網誌。

我記得自己說舞會當天有人在我熬煮的糖漿裡加入了過甜的方糖。

你說,就是這篇網誌,讓你鼓起勇氣告訴我。

你原本只是問我,如果有人送我一個超大的情人節禮物,我會怎麼樣。

「誰啊?」我問。

「我啊。」你說。

然後過了幾天,你在即時通上說你喜歡我,還附上一個臉紅的表情圖示。

我從座位上站起來在房間裡轉圈圈。

那天是2006年的2月9日。

我曾經問你,為什麼突然那時候說出口了?

「寒假的時候想妳想到受不了」,你回答。

第一份情人節禮物是兩隻瓷的小豬,因為大隻的豬玩偶太張揚了(笑)



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你想了多少。

你想了在一起對我來說好不好、你的家人、你的朋友贊不贊成,等等等等。

而我卻是想都沒想就一頭栽進愛情的池裡。

我記得你曾經崩潰著在電話裡告訴我,朋友的不看好讓你壓力多大。

遲鈍,是我永遠的愧疚。

謝謝你,謝謝你為我擋掉這麼多。

於是我決定我要改變,我不要讓你再受傷了。



謝謝你,總是告訴我真實,幫我看見別人的想法。

謝謝你,讓我開始成長。



嘿,今天是五週年紀念日了呢。

高一、高二、高三,我們從實驗畢業,告別文啟堂。

進入政大,加入振聲,大一、大二、大三。

今天開始就是第六年囉。

你默默的佔據了我人生的四分之一。

我的家人,從有一次我爸看到我們牽手開始,到我媽問「妳男友期末考怎麼樣」,到......

經過很多很多過程,到你來當我弟的家教,我媽還請你吃尾牙、買新年禮物還算你一份。

我的朋友、你的朋友、我們的朋友,太多太多的重疊。

記得玫瑰幫說她們一定要當伴娘,還有一大堆人說要吃喜餅。

總是有那麼一點點害羞的幻想。

我們才二十歲呢,應該......不急吧?

這才半個十年,我們應該還有很多很多半個十年吧。

我喜歡最近我們一起討論詩、一起研究唱歌、一起煩惱人生的每個時刻。

享受當下,是我現在最重要的夢想。



親愛的,每次卡片都要這麼寫的。

感謝神讓我的人生有你陪伴,你讓我的生命是如此美好。

愛你,你在我心目中無可取代。

1 則留言:

  1. 寫信應該創我們人生中的一個紀錄吧,

    真的是個很棒的方式欸!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