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話說<穿梭音揚界>



  跟很多同屆的人不同,我根本就沒有覺得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音樂營啊……畢竟我是要念大五的人,之後還暫時沒打算要離開振聲,所以就相對少了些感傷。



  在籌備期間,我最有收穫的其實是晚會舞。去年我也是負責早操,結果借用了心理系宿營的早操(感謝薏淳),今年則是參考了YOUTUBE上已經有人編好的早操──也就是說我根本沒啥貢獻啊!倒是花了不少時間跟依君一起編晚會舞,依君負責編花俏的動作,我負責降低難度(笑)並把動作和節奏、音樂結合起來。不是我在說,依君真的超級專業的,而且平常練唱的時候很少有機會看到她這方面的專長呢!我認為晚會舞是個很棒的企畫,畢竟平常唱歌就算有加動作,要求也就是對到拍子,相對而言晚會舞則是每個動作都要要求,偶爾讓嘴巴安靜一下,專心看鏡子修正自己的動作,對於幹部來說也是一種訓練和進步吧。



  「其實唱歌是非常需要感覺身體的啊!」這是這次音樂營最大的收穫。肢體課大家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其實跳舞跳得很開心,真是不枉費生輔組跟瑜珈社借了一大堆巧拼和瑜珈墊,還花錢叫計程車運上陽明山,肢體老師要我們躺在上面感覺自己的身體時,我才注意到自己脊椎側彎有多嚴重(汗顏)聲樂老師要我們摸著他的肚子,感覺肋骨、橫膈膜的變化,真的很有趣呢!



  說到晚會,那個廣告劇純粹是個意外,快轉版只是我們這些演員在時間不夠充分的時候排戲,為了增加效率才這樣練習的,結果又莫名其妙衍生出京劇版,因為實在太好笑所以就這樣順便當一個梗上台了,我算是個演戲很放不開的人,可次演戲真的很開心!合唱也是種表演,除了基本技巧的練習,也要勇敢,才能藉由嘗試,發現適合自己的表現方式,不是嗎?



  雖然這次音樂營其實是偽寒訓,對參加營隊的團外同學不太好意思,但最後回饋分享時征杰和慧敏淚灑錫安堂,令我深刻體會大家對振聲投入了多少感情,振聲真的是很溫馨並讓人認同的地方,我想明年或後年我也會是晚會時坐在後面看小孩們表演、為小孩們煮宵夜的老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