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今天文藝營整天都在講關於戲劇。

我們練習在30分鐘內編出一齣3分鐘的戲。



主題是要改編梁祝或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其中一個段落。

以下是我們這一組的短劇。



主角:梁山伯、祝英台、羅密歐。

配角:馬文財、孟婆湯(<--大嘴的角色,就是喝了會失憶的那個孟婆湯XD)



第一幕

旁白:梁山伯就要死了,祝英台來探視他。

梁:英台、英台......(努力的撐起虛弱的病體,抬手伸向祝英台)

祝:山伯......(含著淚,向梁山伯伸出一隻手)

(兩人食指接觸)(定格)

旁白:這絕對不是<創世紀>!!

(台下一片哄笑)

梁:英台,我們...我們...來世再續...(手無力垂下,闔眼死去)

祝:山伯~~~(掩面哭泣)

(此時,馬文財從舞台的右邊出來)

祝:啊哈哈哈哈~~~(邪惡的笑聲)

馬:(看了梁山伯的屍體一眼)終於死了啊?(轉向祝英台)親愛的,我們走吧!

(祝和馬挽著手開心的離開)(閉幕)



第二幕

旁白:梁山伯來到了陰間,走過奈何橋,到了往陽世的門口。

梁:英台,妳等我,我馬上就來找你了!!(不顧一切衝向門裡)

(孟婆湯伸手擋住他)

婆:等等,你要先喝了我才行!!

梁:不!我不喝!!(用力把孟婆湯推到地上)

婆:可惡!(怒氣沖沖的從懷中拿出一把斧頭砍向梁山伯)

梁:(一把搶過斧頭往孟婆湯砍去)暍啊!!

(孟婆湯倒地不起)

梁:(拋下斧頭,往門了衝去)英台!!

(閉幕)



第三幕

旁白:不料,梁山伯轉世卻變成了羅密歐!!!

羅:(從門裡旋轉著出現) I'm Romio! In-Tai, I'm going to find you!

(羅密歐網舞台的左邊衝下去)(閉幕)



第四幕

旁白:這一天,學堂裡,老師正準備介紹新來的交換學生。

(舞台上的四張椅子分別坐了祝英台、馬文財和另外兩名學生)

師:各位同學好,今天我們班上來了一位外國的交換學生,大家鼓掌歡迎他!!

(掌聲)(羅密歐從舞臺左側上場)

羅:Hi,everyone! My English name is Romio!(掌聲)And my Chinese name is Shian-Buo Liun!!

祝、馬:(吃驚)山伯??!!

羅:(回頭看到祝英台)In-Tai!!(衝向祝英台,緊握住她的手)

  Do you remember me? I'm Shian-Buo!! I miss you so much!!

祝:(不知所措)你...你是誰啊?

羅:I'm Shian-buo!! Don't you remember me?(驚愕)

祝:(完全聽不懂,轉向馬文財)他在說什麼啊?(同時羅密歐還在繼續很激動的講英文)

馬:......呃......他說他是梁山伯......

祝:(大笑)這個人一定是瘋了,呵呵呵......(馬文財也笑了,兩人繼續打情怕俏)

羅:(好不容易弄懂原來兩個人溝通困難,悲傷的跪下)

  Why~~~Why I'm Romio~~~~~~

(閉幕)

(劇終)



---我是分隔線---你沒看到我---我是分隔線---你沒看到我---



其實我的角色是旁白XDD

另外還有其他學長的經典演出~~無法一一打上敬請原諒,想知道的自己去問吧XD

ex.學聯會會長--<梁祝>銀心-->演講老師說他很有天份~~

  李問學長--<羅密歐與茱麗葉>茱麗葉-->實在是太爆笑啦~~



演戲果然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呵呵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