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回完信之後,我的心情好沉重。





驚覺自己一直在找藉口。

國小國中發生的那些事情固然是我現在如此的理由之一,卻不是唯一的。

儘管我一直說自己已經痊癒,這時才發覺其實根本就沒好過。

外表看來的獨立、自信,只是建築在成績上的假象、的幻影,當搖搖欲墜的地基垮落,一切就跟著幻滅。

內在的我,很自卑,很依賴。

我徬徨、徘徊在虛無中,尋找著根本就沒存在過的擁有。



這才感覺到,原來,我一直討厭的自己,是如此無助的自己。

可笑的是,討厭自己這件是也是一件極端無助的事。

靠著面具、演戲,勉強維持著現在僅存的事物,"其實一切都殘缺不全",我終於了解了洛心在<人之初>裡的這句話。



突然很想笑,又很想哭,望向鏡子自己已沒了表情,只感覺到心在一陣、一陣的痛。

原來自己是這麼無助。



深呼吸再吐氣也放不下,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蜷縮在被子裡發抖,卻發現了更令人震驚的:我失去了流淚的能力。

想哭,卻哭不出聲、哭不出淚,一個小時的靜默後,枕頭只輕微濕潤。

回想起兩年前跟朋友吵架,我哭到聲嘶力竭;半年前看一部小說,我淚流滿面。

什麼時候開始失去了哭的能力?我不知道。



我想,我病了。

壓抑了太久,我已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我已沒辦法笑,更沒辦法哭。

唯一的笑,叫做慘然;唯一的淚,叫做什麼呢?我連淚都沒有。



誰來救救我?救救我。

2 則留言:

  1. .........(默哀中....)

    ------------------------

    天哪 沒想到你沒有存在感的感覺比我還嚴重..

    唉 我有時候也會像你這樣一直往壞處想..

    這個時候就要找人聊天囉~

    我覺得有時候只要你敞開心胸跟別人聊

    自然就會跑出互相信任的感覺ㄝ.

    (當然還是要先小篩選一下人選啦~)

    從沒存在的擁有..= =你想太多囉

    我就是你的阿~~:D

    不要壓抑...雖然我之前也是啦...= =

    但是..過了那個暑假我決定

    盡量敞開心胸,感覺會變好ㄝ.真的

    我就是實驗品~你也試試看吧~

    這樣心情會變好喔~~

    記得難過完了要找事情讓自己的心情變好~~:D




    回覆刪除
  2. ......通常打完網誌心情就會好很多了。

    然後,看到你的回應心情就更好了ˇˇ

    就是這樣我才喜歡打網誌啊。



    過個年換個心情,今年我也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