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給一個人,給一群人。

在等待的那一個小時,我很擔心。

當我看到妳平安,我鬆了口氣。

當我在回家路上聽到那些過程,我很難過。

我甚至為此在他面前落淚。

這件事好複雜,就跟盧安達的種族屠殺一樣複雜。

但它其實可以不要發生。

我感到悲傷,因為它發生並不是一種必然。



這件事,不能說完全是誰的錯。

是妳,也是你們。

它可以只是一個玩笑,但它不是。

因為有人受傷了。



如果,討厭一個人,就可以不顧她的感覺地開玩笑,那可能就是精神虐待。

如果覺得一個人不好,該給予的,是憐憫、幫助,不是懲罰。

如果覺得她不好,怎能再對她那麼殘忍?

是否殘忍,不是做事的人決定的,而是承受的人決定的。

也就是說,其實妳可以不要它那麼殘忍。

當妳覺得被傷害,大可義正嚴詞地告訴那些人。

不要要求他們彌補妳,請為了他們成為兇手而悲傷。

但,也請妳想想,為什麼他們要傷害妳?

受害者,絕大多數都不是無辜的。

別鑽牛角尖,這不是說妳也有罪。

只是探究原因是解決、改變現狀的第一步。



這件事不干我的事,但我仍然難過,仍然哭泣。

因為我曾經可能也是那樣的受害者,那樣的兇手。



我不信教,但我仍舊相信,某些事情發生,是上天在給予指引。

只要是神,都會希望世上的任何一個人幸福。

所以,請對自己好一點,也請對活在同個世界的其他人好一點。

4 則留言:

  1. 我覺得

    這一切都是彼此間的誤會造成的



    我聽到這樣的事

    真的很難過,想哭

    很心疼她的處境

    也希望她能看開一點

    不要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總之ㄧ切都結束了

    希望能安然的畢業:)

    我這邊的情況

    可以問吃飯跟我一起複習的她(只有版主可以)

    那才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不是口耳相傳也不是第三者的描述

    亦或是從哪個觀點而來

    簡而言之

    就是和"他們"之間的多重misunderstanding

    從來沒有要為難他的意思(因為這全部都是我們共同的決定)

    但卻被強烈認為一切都是我單方面的過度要求

    我又能怎麼辦

    其實早就該結束的事情為什麼拖到今天

    "也許"是他們一直不斷掀起陣陣波瀾

    然後變成我們又要在一起討論該怎麼做對對方最好

    他願意幫我...我感激都還來不及了

    又怎會故意再讓他覺得不安

    我甚至覺得我何其有幸遇到這樣的好人

    我們後來談的東西都是跟原不原諒什麼的完全無關

    也不是原諒他的條件還是什麼

    因為我當天就原諒他了

    可是總希望有一個正式圓滿公開的結果



    但是對於沸騰的旁觀者們

    他也許是看不下去(我不確定)

    而我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穩

    就是這樣...我們談了又談...共同決定了彼此都覺得好的方式

    公開說明也許就能平息一切



    最後是我對他的道謝

    我不想他一直道歉

    因為他為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

    也透過白紙黑字告訴他我已經心情平靜

    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沉澱下來

    想不到他們又覺得我不原諒他了

    我又該怎麼辦

    於是我消失了一段時間

    我不想去面對無情的炮火

    因為我根本沒有要讓他有任何不安

    但是消失這件事

    也許就造成他和那些出來找我的人的困擾

    我在這邊道歉 對不起

    最後

    我在這邊鄭重感謝他



    至於之後

    唉~其實似乎還有激進派的戰火等著我承受

    不知道又會變成怎樣

    還是要強調

    這件事真的完全結束了

    希望不要有人再提起問起



    這邊寫的是給我們班之外的人看的吧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該來看

    唉~真的看完就不要再提了(這樣對大家都好)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好感動

    看完都快哭了

    字字句句都像是真的一樣

    好像是當事人自己說出來的就是事實

    真的快哭了

    這麼一篇感人肺腑的獨白

    誰能分出真真假假呢

    因為看的太順了

    一切的一切被說的合理的跟水會往下流一樣順

    看完真的以為事情往下拖跟某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原來"陣陣波瀾"都是那些什麼都沒做的激進派自己掀起的

    原來讓你最感受委屈的"旁觀者"會讓某人心靈不安定

    原來某人的舉動背後的意義都是如此的偉大



    喔 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來呢?

    不要一直找旁人說,直接跟肇事者直接說不就不會有這麼多"誤

    會"了嗎?

    如果一切都是這麼的合理



    雖然事情結束了,也沒人會想再說了

    不過真的很難讓人接受某人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

    喔抱歉 我又想哭了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