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複雜

剛剛從晶晶回來,不太開心。

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感到不平。

只是,今天我真的非常非常不平。



Solo,對每一個合唱團員來說,都是榮耀。

我不介意一試再試,選一個最好的。

但我很介意,上個星期點了一個人,這星期就完全忘掉,又點另一個人。

喔,是的,我承認她比我優秀很多,聲音乾淨又清亮。

可是我感到難過,因為自己曾有的機會被硬生生剝奪。

天知道,那一首「雨夜花」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我從來不曾一個人、獨自唱一段、有歌詞的段落。

何況,那是一首台灣本土的曲子。

對於這一點,我終究不滿。

我相信,就算聲音不夠圓潤婉轉,我們,就是有自己的「口氣」。

那是不會說台語的,百靈果的孩子,無法真正完美詮釋的,台灣的故事。

我想唱,在我在晶晶最後一次的公演,最後一次旅行的舞台上。

不一定必須是我,但我希望是「我們」的其中之一。



要畢業了,對於待了七年的晶晶,有了太多感情。

愛之深,責之切。

我希望我們是正港的「台灣晶晶兒童合唱團」。

而不只是「美國舊金山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

我希望我們能說自己的故事。



我希望。



我希望。

2 則留言:

  1. 加油 充實自己

    以證明

    回覆刪除
  2. 對啊.妳的看法很好! 台灣曲子就該給台灣小孩唱啊

    雖然我是外國長大的 其實有時候加油也沒有用啊

    認真優秀只是口號 你是好人

    他們在美演出 也都常看到一樣的面孔獨唱啊

    指揮很難公平的啦 都給自己喜歡的團員機會

    合唱團搞大就會很複雜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