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當倒數計日成為0

為了不要明天早上就看到計時器完全歸零,我把目標調成晚上九點:

畢業典禮結束的那一刻。



突然發現很妙的事。

當計時器歸零的瞬間,我們回到了原點。

然後,往全新的方向走去。

大概只有在計時器中,數線的箭頭是往左的吧。

那是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喔,是的,負數。

原來負數不是倒退,是另一條路。

我們只是從0重新開始而已。



又一次,發現人生跟數學、跟歷史是多麼的相似。

歷史醞釀了多久,才在數學中創造出0這個奇妙的數字。

它代表「沒有」,卻同時蘊含了許多許多東西。

就像我們的高中三年的冒險,帶著許多寶藏,又再回到原點。

然後再出發。



我不懂。

現在該要坦然,還是要傷感。

或許這也是不衝突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喔,無理數。

1 則留言:

  1. 哇嗚嗚~~~看不出來冥雪也開始研究回教帝國對印度"0"的

    剖析.......(<----這個小孩把漫畫都當真)

    或許就像道家說的:萬事萬物的本質,就來自於"無"吧.....



    .....我完全不知道畢典的時候我是什麼感覺

    我只是怎麼樣都難過不起來而已......真奇怪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