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S型進退與路邊停車

教練說:一定要記筆記。

為了考過駕照,就來記記這幾次教的吧!



一、S型前進

打D檔,前進直到右邊窗框下方的點對到白色邊線。

方向盤右轉一圈半,轉彎進入S型車道。

方向盤迴正,前進直到車子左前方引擎蓋上的綠燈對到前方白色邊線。

方向盤左轉一又四分之一圈,轉彎,順著線前進直到綠燈對到白色邊線。

方向盤迴正,直進到引擎蓋右邊的綠燈對到右邊邊線。

方向盤右轉一又四分之一圈,頭探出去看,車左側保持離邊線一步距離。

沿著線走S型,距離邊線太近方向盤往右,距離太遠往左。

快到出口時,方向盤打在一點鐘方向,前進離開S型車道。



二、S型後退

打R檔,方向盤維持在一點鐘方向,頭探出去看後面,沿著白線後退至車身距線一大步。

看左邊的後視鏡,繼續後退直到鏡子裡車身距邊線一個方向盤寬。

方向盤往左一又四分之一圈迴正,直線倒退,頭探出去看後面,直到左後車門把手和邊線距離最小。

方向盤左轉一又四分之一圈,沿線倒退,看著後方直到看不見後方地上的箭頭。

方向盤往右迴正,直線倒退至右後車窗下方紅點對齊後方黃線。

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將車身轉至與直線車道平行。

D檔前進,R檔後退。



三、路邊停車-進入停車格

打R檔,車身盡量靠近右邊安全島。

直線後退至右後車窗上方點對齊右邊柱子。

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後退直到左後視鏡中後車輪上方和車身的夾縫進入白線內。

方向盤迴正,直線後退到左側鑰匙孔也進入白線內。

方向盤左轉一圈半,後退至車身與格線平行。

打P檔,方向盤向右迴正,路邊停車完成。



四、路邊停車-離開停車格

打D檔,方向盤左轉一圈半,前進至引擎蓋上右邊綠燈對齊右邊安全島。

方向盤向右迴正,離開停車格前進至引擎蓋上黑點對齊路中央。

方向盤右轉一圈,將車身打直與車道平行。

方向盤左轉一圈迴正,即可直行。





哈哈,今天學了路邊停車,還第一次開車繞了教練場幾圈。

教練坐在旁邊,告訴我哪些地方要轉方向盤,要打方向燈。

快車道(左側車道)的車要讓慢車道(右側車道)的車先走。

車子前面引擎蓋上的黑點對齊車道中央就行了。

今天第一次踩油門,直線加速~~~~咻~~~~

呵呵,不小心飆了車,還差點來不及踩煞車。

果然還是有點「腳眼不協調」啊我。



呼,好累,可是很充實。

我喜歡開車的感覺,至少,已經不會轉方向盤轉到手痠了。

加油!

6 則留言:

  1. 我到現在都只會把鑰匙插進去然後發動而已

    幫我爸熱車XD

    回覆刪除
  2. 因為好像沒有開車的必要XD

    回覆刪除
  3. 她是文馨

    我是愛好大眾交通工具的人XD

    只是學開車很花時間又很花錢

    去年放榜之後的暑假就在入伍訓

    也沒時間學開車:P

    這點文馨也跟我一樣吧

    回覆刪除
  4. 你也在學開車喔??

    我暑假也要學喔!!

    彼此加油囉~

    希望一次就考過!!

    這樣大學就能出去玩啦~

    回覆刪除
  5. 妳的筆記真是詳細

    而我不得不說

    第一段和第二段這兩段,真的是..........很文學

    也就是讓簡單的狀況變的深奧的過程.....XD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