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開學日的唯一一門課叫做社會統計

今天是我在政大的第一次正式上課

剛好星期三只有修到一門社會統計

是系主任的課喔 好緊張好緊張喔



整個早上都是社會統計的時間

一開始只有助教來點名 這門課是嚴格實行點名制的

助教還講些雜七雜八的上課規則

聽說以後上課會以分組討論為主



這門課最特別的大概是"榮譽自重制度"吧

教授是維吉尼亞大學研究所畢業的

據說在那裡就嚴格執行這種制度 考試都不會有人監考喔

這個制度的內容我還是用教授給我們的大綱說明好了:



本課程實施"榮譽自重制度"

休息本課程同學應遵守考試不作弊 作業不抄襲 也不給別人抄襲的規範

請在每一作業及考卷親筆書寫

"本次作業/考試為本人依循學術規範所完成 絕非抄襲他人 亦未給他人抄襲"等語 並簽名

未宣示簽名者 將在發回後重簽才予評分

若有抄襲嫌疑 經第三者調查屬時後 本學期成績為零分

依照以上榮譽自重制度規定

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 但不應討論答案 作業均應自行完成

此外 在此制度下

本課程所有個人作業以及試卷 都不可傳授給下屆同學 以避免下屆同學違反此制度



嗯 所以如果抄襲或作弊就是死當喔

好心幫學弟妹解題的話可憐的學弟妹就死當了



未來我可能會和大家分享在這堂課學到的東西

但為了怕違反榮譽自重制度

我關於社會統計的文章之後都會鎖碼喔

要看的人請跟我要密碼



嗯 今天就先這樣好了



對了 我接了系上的文化盃合唱比賽負責人喔

這算是我少數能為系上有貢獻的事吧XD


2 則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