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歷史思維與多元文化價值v.s媒體素養概論

這是我這學期修的一門禮拜二的通識

一看就知道 這是歷史系開的課

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是一堂講得冠冕堂皇的課

卻除了"要有多元的思考"之外什麼也沒學到



昨天去上了課覺得很不錯 很值得一上

其實並不輕鬆 要讀很多史料

但我相信一學期上下來會頗有收穫

老師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唐老的說

不過風格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清楚





我修的另一門通識是星期一的媒體素養概論

傳播是政大的強項 這種課當然要去上一上

何況我本來是想走傳播的 現在也還打算要修大傳輔系

課堂上老師也說 希望所有的政大學生都能上過這門課

因為現在的社會 傳媒無所不在

身處這樣的環境 我們有必要了解媒體

我們需要了解媒體誇大了什麼 隱藏了什麼

媒體意圖傳達什麼訊息 我們該如何檢視這些訊息



這也不是一門輕鬆的課 事實上 是奇重無比

雖然沒有考試 但各式各樣的心得 討論 報告 絕對少不了

會花去大一上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

嗯 我希望自己能勇敢去面對 努力 相信會獲益良多





我非常感謝上天讓我大一上就修到這麼棒的課

我想 這學期會很充實 我會因此很享受大學生活

能選擇自己想上的課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