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年前:2. 晶晶音樂營之DAY 1

20~22三天,這是從去年暑假就接下的任務。

但我還是低估了大學的忙碌,所以一直拖拖拖,

幸好在比較不忙的時間還是有先討論出一個基礎,

儘管跟最後的結果不太一樣。

真的很不好意思,在應該run流程的營隊開始前幾天,

我居然拋下大家跑去參加創意入門了(跪)



四個隊輔:我、心恬、婉曦、姑媽

v.s

142個年齡從小四到高三不等的小孩,



這就是我們挑戰的艱鉅任務。

我們是隊輔,也是活動組,也是生活組。

我們負責管小孩,也負責帶小孩玩,也負責陪小孩睡。



最高品質~(靜悄悄~)

大家好,我是彥成大家好。

大家好,彥成好,我是婉曦大家好。

大家好,彥成好,婉曦好,我是心恬大家好。

大家好,彥成好,婉曦好,心恬好,我是佩君大家好。

第一天就在這樣的自我介紹中開始。

我們向小孩們簡單說明了接下來幾天的規則,

並讓大家抽籤決定隔天晚上的表演曲目,就讓各隊帶開去腦力激盪了。



隔天晚上的表演節目是「肢體詮釋」,原本的計劃是「創意隊呼」,

但因為我們沒時間準備示範版,就改成較容易理解的肢體詮釋。

各對抽籤決定曲目,到第一次副歌結束為止,要用肢體呈現該曲的意境,

形式不限,跳舞、演戲皆可。

後來真的很慶幸我們有準備筆電讓小孩們聽歌,

因為代溝比我們想像中大多了(汗顏)

盧廣仲的我愛你、一百種生活,平井堅的古老的大鐘,五月天的我,這些小孩都沒聽過?

還好海角七號的國境之南和周杰倫的稻香、蕭敬騰的原諒我還算受歡迎。

茉莉花和望春風如果沒聽過我真的要昏倒了。

Close to You我是真的沒聽過.......

其實五月天的我也是,算了,我平常本來就沒在聽歌。



那各隊帶開的一個多小時真是一團混亂,

有的小隊一直來要筆電聽音樂,不然就是都卡住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也有的小隊很團結,馬上就出現領導人帶大家討論了。

(我們分隊是三個班級打散,每隊裡都有大有小)

最「失控(姑媽的用詞)」的是某小隊長被該隊某很「ㄏㄧㄠˊ」的小隊員弄哭,

(該小隊員講話很沒大沒小沒禮貌,還一直用很誇張的動作嚼口香糖)

還多虧了姑媽去安慰小隊長,

還有那隊「不是隊長的大哥哥」洪英皓青了那白目小隊員一眼,

最後才把他們那隊的古老的大鐘搞定。



第一天大概就到這裡,

值得一提的只有小孩們很浪費,吃合菜剩大半桌;

還有跟姑媽睡的那間小孩堅持要開冷氣,說什麼出門前開冷氣回來才會涼

--夭壽啊,現在可是冬天耶!












1 則留言:

  1. 所以簡單的說......

    底下的小朋友沒聽過那兩首所以都昏倒了嗎@@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