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年前:3. 晶晶音樂營之DAY 2

早上去健行就看到一群小鬼活蹦亂跳,前前後後隊伍應該拖了有超過一百公尺,

還有個小妹妹一直黏著心恬,似乎是個很受歡迎的大姊姊XD

唉,我在學弟妹心中永遠都是個很冷的姐姐,哭哭,我真的不會搞笑啊。

(話說在這整個營期中我感覺就只是個行政人員--除了動嘴啥都沒做啊啊啊> <)



午餐後我們趁小孩們在上課,趕快趕工準備下午和晚上的活動。



下午主要的活動是團康遊戲「猜歌大考驗」。

主持人:心恬&姑媽

音樂播放:婉曦(整個就是這個遊戲的製作人~搞定音樂和投影片)

PPT操作:我

比賽規則:

播放一段音樂,可能是晶晶唱過的(但不一定是合唱版),也可能是流行歌或古典樂,

每題依難度有五、十、十五分不等,各隊要在時間內在白板上寫下曲名並亮出白板,

只要答對就可以取得該題的分數,名次影響各隊晚會將會拿到什麼樣的道具。

ex. 晶晶唱過的合唱曲--猜調(<--只放了兩秒XD)、山海歡唱(這首我超難根本不記得)

      晶晶唱過但並非原來的合唱曲--Happy Together搖滾版、花樹下原唱版

      流行歌--周杰倫〈聽媽媽的話〉

      古典樂--莫札特〈小夜曲〉、魔笛〈夜之后〉



其實原本我很擔心會冷場,中間有一段時間我的笨電腦出了問題,

莫名其妙關掉MediaPlayer還會有音樂,害遊戲一度暫停,

幸好心恬很機伶的趁機講解待會的分數會影響到晚會道具,結果居然小孩們玩得超嗨(差點吵起來哈哈)

最後還時間不夠只好直接跳到最後的頒獎,獎項都超好笑,多虧了點子永遠都很豐富的姑媽:

ex. 紐約大都會夜生活之咻比嘟華之爵士風情 = 一頂上面綁了一條紫色絲巾的灰色條紋帽



團康結束小孩們去吃飯,我們大概佈置了一下晚會的會場,

心恬和婉曦在布幕上別上精心製作的「亮晶晶黑白PARTY」,我和姑媽動手搬桌子,

弄完去吃飯,然後趁小孩們上課我們女生去洗澡換衣服。



舞會的服裝規則是:黑白兩色的正式服裝

--不懂為啥還有小孩一直來問可不可以穿深咖啡色之類的,

看不懂字嗎?你家家長也看不懂喔?

忘記帶衣服的小孩一堆,我也不能說不讓他們參加......整個被吃的死死的。

不過最後進場前在外頭看到各式各樣黑白的禮服還是很開心啦^^

小孩們拿到之前說的晚會的道具都有點囧--是心恬和婉曦努力做出來的耶,

而且我們也沒那麼多經費買那麼多東西,每隊拿兩樣很勉強了,別嫌好不好?



舞會--果然小孩子年紀不夠大,不知道要玩什麼啊!整個晾在旁邊不然就是吃零食。

真不知老師當初堅持要舞會是怎樣,以為出國行得通在國內也行得通嗎?

在國外是因為已經有很多外國小孩在跳了,我們團的小孩才敢下去跳啊,

國內的小孩有多ㄍㄧㄥ難道老師不知道?

小的不會跳,大的不敢跳,這樣哪玩得起來!?

音樂跳針根本不是問題,重點是小孩不會玩啊!

整個搞得負責舞會的心恬很難過,但根本就不是妳的錯嘛!



結果整個舞會的高潮是肢體詮釋,但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這群小孩真的很不尊重演出者,一直在吵,也不專心看其他小隊的表演

--這是晶晶小孩一直以來都有的毛病,愛講話,

每次練唱只要不是自己這部在唱,就一直講話根本不聽老師講,

甚至自己這部在唱的時侯還在講話--不懂傾聽的合唱團怎麼可能變強?



回正題,肢體詮釋的演出其實每個小隊都是不完整的,

因為討論、練習的時間不夠,曲子也限制到第一次副歌為止,

但仍看得出哪些小隊有認真有創意,哪些小隊是很鬆散的。

(所謂鬆散的意思是上臺就搖一搖、揮一揮手,或是到一半突然完全忘動作之類的)

評審是五位老師,規則如星光,一人五分,以二十五為滿分。

雖然有老師總是給五分,也有老師偶爾會給出五加一分,但小孩的遊戲規則不需這麼嚴格,

最後仍然看得出高下,有三組滿分(茉莉花、原諒我、我愛你),

老師們投票之後〈原諒我〉以三比一比一勝出。

〈原諒我〉這一隊全部都是晶晶裡的少數民族--男生,大約都是國一國二,

有個男生反串女生,大家一起演出了一齣求女生原諒的可愛默劇。



在肢體詮釋結束後,小孩們就開始覺得舞會很無聊,

紛紛來問可不可以回房間了--唉,虧心恬規劃得這麼辛苦!

既然小孩們不領情,那我們自己還是要下去玩一下的啦!



「我們都需要PARTY DAY!」



因為,接下來,有事要發生了。






1 則留言:





  1. 你跟心恬在一起啊



    好久沒看到你了呢



    不知道你過得好嗎?



    有機會聚聚吧:)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