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年前:4. 晶晶音樂營之DAY 3

這一天的故事有個前提,就是那週流感大爆發,晶晶的小孩們紛紛掛病號,

最誇張的就是有一家三姊弟全部中獎,前一天打電話來說發高燒被隔離不能來音樂營,

結果隔天二姐好一點就來了,再隔天大姐和小弟就帶著口罩來了。



第三天凌晨兩點多,我們在婉曦的房間看心恬用她的筆電做閉幕式要用的回顧影片,

這時原本在一邊睡覺的某學妹突然坐起來,說她肚子痛,

我有一點點擔心,但沒有很在意。

過了一陣子她突然爬起來拿了某個東西衝到廁所去,

我隱約聽見她好像在裡頭講什麼,大家說:「大概是手機吧。」

後來忘記怎麼想的我還是去看看,結果她竟然是痛到受不了拿著開水衝去坐在馬桶上,

我們很緊張,但學妹說她很久以前也有這樣痛過,也吃了藥了,

要我們拿她包包裡的小護士給她,說等等看,或許等一下就不痛了。

但她還是痛了一陣子,才讓我們去找老師來。

老師原本說看看情況,不OK的話就摸黑(我們在山上)開車送最近的恩主公醫院,

但學妹說不用,所以老師就回去了,要我們看著學妹,有問題再打給老師。

終於,學妹拉完肚子從廁所裡出來,讓我倒熱開水給她喝,

心恬和婉曦也繼續工作,姑媽則是好像很累了躺在木頭地板上。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先各自回去睡覺,大家都撐不住了。



五點半,我被手機的振動嚇醒,來電顯示是姑媽。

帶著些微哭腔,姑媽居然跟我說,他肚子痛,還吐了很多次,要我打電話給老師。

以為自己在作夢,但我還是打給老師跟她說明情況,然後自己又陷入昏睡。



六點四十五分鬧鐘響了,我叫同寢的小孩們起床,

換好衣服,想到那件好像做夢一般的事,我有點擔心,還是決定打給姑媽看看。

結果,他人在醫院吊點滴,後來老師跟我說是腸胃炎。

我有點嚇到了,但還是先去姑媽原本睡覺的房間跟小孩們說你們大哥哥人在醫院,

叫那群小孩還是把自己的東西收一收,下樓吃早餐,鑰匙給我保管。

「彥成哥哥什麼時候會回來?」這句話我起碼被擔心的小孩們問了三次以上。

「老師說他十點多就會回來了。」

我跟心恬和婉曦說了姑媽在醫院,她們才想到之前在工作時姑媽好像一直躺著,

滾來滾去還揉肚子--說不定那個時候他就已經在肚子痛了!!??

唉,我光顧著看肚子痛的學妹,居然沒注意到旁邊有另一個病號。

餐桌上我們麻煩最大的男生去幫姑媽收東西,因為十點就要退房了。

(當天早上也有另一個小孩發高燒被另一位老師送下山去看醫生,

她三天都在發燒,但好像是因為不敢讓爸媽知道怕被修理所以一直不讓老師請爸媽來接她)



後來,心恬和婉曦在趕閉幕式的影片和PPT時,姑媽終於回來了,

精疲力盡,在老師的車上昏睡。

中午過後我們叫他起來,老師拿蘇打餅和藥給他吃,

然後姑媽又繼續睡,到閉幕式前我們叫他起來看一下心恬做的影片才清醒一點。



幸好最後的閉幕式很完美,

心恬的回顧影片讓幾位老師濕了眼眶,姑媽也恢復了一些跟她一起主持頒獎,雖然有點無力,

但除了姑媽還有誰能念「身體健康之腳骨啾軟Q啾軟Q啾軟Q之鐵牛運功散之體育獎!」



呼,這一天下來的心得是--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好啊!



明天我會寫最後一篇音樂營的簡短回顧,主要是關於老師們的^^

3 則留言:

  1. 這些天來,真的很謝謝大家:)

    就像心恬說的,大家同心協力的感覺真的很棒!!!

    相信,我們都從中學習了許多,又更成長了些

    回憶著那段在晶晶唱歌的日子,一轉眼,現在的我們,已是畢業

    生......

    有很多的懷念和殷切的期盼

    對於晶晶,有無限的眷戀

    感謝行政老師們和教學老師們的盡心付出

    謝謝您們,讓我們得以在晶晶快樂唱歌、參與各種演出、嚐試各式

    各樣的機會



    希望大家在新的學期裡,都能繼續保持一股熱情和動力

    回覆刪除
  2. 唉唷喂

    看的鼻子好酸。



    謝謝你提到好幾次我的名子XD

    也謝謝你們都一起共同努力

    三天下來真的很開心

    雖然前置作業真的不是普通的想罵人(噗)

    哈哈哈

    但是回頭過去看

    想到的也都是好的回憶啦:D



    其實今天開完會

    搞的我也好想去巡迴演出還有夏令營。

    嘿嘿

    回覆刪除
  3. 開會??????

    噢噢噢!我這兩個星期都在高雄做服務課程唉...

    回覆刪除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