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自詡為一個合唱咖

(這是晶晶十週年團慶專文)



  這是一個大學合唱咖的暑假生活:六月底期末考考完當天晚上開始集訓,住進小時候參加的合唱團的老師家,集訓期間還聽了兩場合唱音樂會;七月第一個星期天回新竹幫忙唱以前的合唱團年度公演的親子合唱,七月第二個星期天合唱團成發;成發結束隔天住進叔叔家,每天搭公車到旗下有很多合唱團的某基金會行銷公關部實習六週;八月底到小時候參加的合唱團幫忙音樂營;九月初大學合唱團暑訓兩週,下午練大團晚上練小團,開學。



  九月第三週開學後的生活是這樣子的:星期一早上練小團、開大團幹部會,星期二晚上練大團,星期三晚上練小團,星期四晚上練大團,星期五晚上練小團,星期六下午聲樂課。開學第二週為了迎新音樂會翹課,中秋節早上練小團。



  十月的行程是這樣的:第一個星期六大團加練;第二個星期六,早上練小團,下午大團去某安養院做服務性質的表演,晚上小團到某阿卡貝拉咖啡廳唱某阿卡團十週年表演的開場;下一個週二中午又翹課在某個活動由陶晶瑩主持的開幕式表演;星期三在合唱中心拿麥克風練習,碰到某德國阿卡貝拉天團;禮拜四晚上在該天團的演唱會上唱開場;星期五晚上拋開必修課的小組討論去練小團;星期六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小團集合,八點到某國小報到,九點試音,十點練唱,十一點吃飯,十二點換裝,一點上台比賽,下台之後坐在台下看其他團比賽,沒進決賽也繼續留下來看決賽直到晚上十一點頒獎結束,回到宿舍和朋友們討論心得,睡覺時已經兩點。



 



  ……這是我的生活。沒錯,從2000年加入晶晶到現在2010年,剛好要滿十年了,我的合唱生涯,默默占據了人生的一半。



 



  因為合唱,我每週總有幾個夜晚充滿音樂。



  因為合唱,我好幾次踏出台灣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因為合唱,我總遇到認識的人認識的人。



  因為合唱,我擁有了一群一起為夢想奮鬥的夥伴們。



  因為合唱,我在哪裡都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感恩,在重唱大賽比完的隔天,我滿懷感恩,當初自己曾經報考新竹晶晶,就這麼唱了八年,中間經過龍山國小合唱團、建功高中國中部合唱團、竹科實中合唱團、Leek老師當客座的臺灣青年合唱團;到了台北加入政大振聲,從小團員變成幹部,在社會系也帶了兩年文化盃合唱比賽,也回晶晶帶音樂營;今年暑假去台北愛樂實習,開學後和BANANA123的夥伴們一起去A HOUSE表演、唱由陶子主持的粉樂町開幕、參加重唱大賽──這看似記流水帳的炫耀,和晶晶不太有關,但一切從晶晶開始,我真的為此感到驕傲和感恩:我的生命是如此充實,自詡為一個合唱咖,就這樣一直唱著、唱著、唱著,不曾停歇,也不將停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估狗有時候太餓會吞留言,記得備份以免被吃掉囉>"<